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甘肃建投四建承建一项装饰工程受业界关注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2-08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江通讯员王佳东)日前,由甘肃建投四建集团承建的榆中县大剧院外幕墙工程受到建筑装饰业界的关注,100余位装饰行业相关专业人员在省建筑装饰协会统一组织下来到该工程项目现场进行观摩。这也是甘肃省首次举办此类观摩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甘肃省建筑装饰行业的施工管理水平,提高装饰工程施工技术和水平。

近年来,甘肃四建通过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坚持走专业化、特色化、科技化的发展道路,在装饰工程施工中积极引入BIM技术、装配式施工等新技术、新工艺,持续提升质量、安全、环保管理标准,不断斩获“全国装饰奖”“装饰飞天奖”等殊荣,努力开创“打造精品优质工程”新局面,进一步扩大了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树立了企业的品牌,为甘肃四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和新动能。

此次观摩的榆中县大剧院外幕墙工程由该集团独立完成,幕墙总面积17553㎡。整个建筑为圆形结构,园区平面规划呈“二龙戏珠”布局,石材幕墙、玻璃幕墙、铝单板幕墙三种幕墙穿插组合。建筑以“圆”为核心,外幕墙工程放线、施工始终以“求圆”为主题,施工全过程采用BIM技术、单元式幕墙、装配式施工工艺。42根石材幕墙异形柱钢骨架地面预制,整体吊装,定位精确,截面尺寸严格控制,一致性较好,幕墙高度大、变截面、无色差、观感质量好,排版水平缝环向交圈,整齐划一,石材胶缝饱满均匀、阴阳角顺直、庄重威严。4200㎡玻璃幕墙横竖排版交替,弧长3.8米、中空钢化夹胶(low-E)数码打印、重300kg的弧形玻璃组成的大板块曲面玻璃幕墙国内首屈一指,南北门厅数码打印以榆中八景七言律诗为题材,赋予大剧院独有的文化元素和地方特色。在施工过程中凸显出了异形柱的安装控制、大尺寸曲面玻璃和铝单板挑檐吊装装配式施工工艺等技术亮点和施工难点,得到了全国装饰奖复查组幕墙类专家的高度好评,成为榆中县、乃至于兰州市的一座标志性建筑,并被推荐为全国装饰奖幕墙类精品工程。

在观摩会上,甘肃建投四建集团相关专家作了题为《榆中大剧院、规划博览馆外幕墙工程施工技术探讨》的专题汇报和方案优化、技术创新介绍,并在现场为大家解疑答难,针对项目幕墙施工过程中的亮点、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观摩人员对榆中大剧院项目中BIM技术、装配式施工、异型建筑构配件等一系列技术亮点表示肯定和赞赏。

新闻推荐

兰州高新区19栋棚改安置楼封顶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通讯员雷恒军)记者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获悉,近日,随着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榆中园区...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建投四建承建一项装饰工程受业界关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