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春风十里 不如有你 兰州新区疫情防控见闻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3-16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兰州新区报记者 姜波

人间四季,最是春天令人赏心悦目。在抗疫一线,在居民院落,虽然疫情阻挡了人们拥抱春天的脚步,但在兰州新区,却别有一番温暖让人动容,让人感动。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爱这个字,一说出口,这座城市,便已春暖花开。

一万斤土豆

10年前,何鹏程来到兰州新区打拼,在经纬印象小区安家的他却总不忘与定西的“发小”刘国强通话聊天。就在前几天,他再次接到刘国强的电话:“老何,兰州新区出现疫情了。我给你们送点土豆过去吧!”放下电话,两个男人便开始忙碌了起来。

3月10日,何鹏程负责联系社区办理相关捐赠手续;刘国强则召集10多位村民帮忙挑出最好的土豆。3月11日晚9时许,刘国强带着家乡的情谊来到了兰州新区经纬印象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将土豆卸车、分发,直至3月12日凌晨。3月12日,这1万多斤来自定西明曙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土豆已经在彩虹城中心社区的统一调配下,陆续分发至辖区困难群众及管控小区居民的家中。

娃娃菜、青笋、西红杮、香菜……3月13日一早,榆中县定远镇定远村西社,谯兵带着车队出发了。谯兵是甘肃尚膳厨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之一,也是一名退伍老兵。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将新近采购的19种25255斤果蔬捐赠给兰州新区。这一天,装满果蔬的7辆车奔赴西岔、秦川、中川三地……

风和日丽人心暖。截至3月12日,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新区富云建筑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新区分公司等48家社会组织、企业和64位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捐赠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共12000件,价值72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18“团”

“惊蛰已过……此时兰州新区的天气还是变幻无常。”月夜下,秦川镇,重点场所终末消杀小组组长晁志才提笔写下了这几日的防疫点滴。

“15女+3男”,18“团”的称号由此而来。他们全部来自兰州新区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的任务是进入重点场所进行终末消杀工作。

“早晨出去的时候寒风微微;干活的时候汗流浃背;晚上归来,风吹进湿透的衣服又进入了另一个季节,一天经历了三季。我想,这应该是抗疫人员的共同感受吧。”晁志才记录下自己的感受。

按照惯例,每天晚上归来,他们要根据第二天的任务讨论最合理的工作方案,“消杀工作让我来吧,消杀消毒液味道大、背起来费事,让我干。”“医废打包任务重,给他们再分配点人力,我们组可以再压缩减员……”看着这些热烈讨论的画面,作为队长的晁志才哽咽了,他知道,面对任务,每个人都是勇敢战士。

虽然防护很严,但强烈刺鼻的气味,会让大多数人出现打喷嚏、流清涕的过敏症状,所以息斯敏也成了喷洒消毒液人员的“另一餐”。除了呼吸道的难受还有肩膀的酸困,有时候电动喷雾器电不够了还得手动,十几分钟后已经是汗流浃背。

春夜漫漫,但却短。晁志才提笔写下这样一句话:春意已来,百花待开,待疫霾散去,一起相约百花烂漫的兰州新区吧!加油我的城市!加油我的战友!

谢礼

3月11日,采集队107组。兰州市第五医院的张雅群、张莉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用蓝色无纺布袋做成的简易腰包。

这是瑞岭社区的志愿者在繁忙工作之余给她们用心缝制的礼物:“你们每天采样,跑来跑去很辛苦。备用的物品只能握在手里很不方便。这个腰包是专门给你们做的!谢谢你们!”

这一天,在瑞岭翠苑小区,又一轮核酸检测开始了。

“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做完核酸检测,兰炼一小兰州新区分校二年级的张琳娜掏出几个橘子放在工作人员的帐篷里,并向他们行了队礼:“虽然我看不清你们的脸,但谢谢你们来帮助我们,让我们一起加油!”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兰州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逾12亿元

本报记者高颖蓝2022年春节黄金周,兰州市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文旅厅安排部署,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温馨的饺子2021-12-28 04:30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十里 不如有你 兰州新区疫情防控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