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省总工会深切关怀一线防疫职工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2-03-2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江)3月17日,受省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委托,省总工会赴基层挂职干部利用联系点经费购买2万元的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84消毒液、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及时发放到了坚守在榆中县和平镇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手里,保障基层一线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总工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工会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要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带头做政治责任的践行者,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讲者,带头做疫情防控的落实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防疫检查等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舆论宣传、组织发动职工群众协助防控、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广泛、深入、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慰问关怀工作,及时部署安排省总工会下拨专项资金,支持各市州总工会、兰州新区工会及省教科文卫工会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定点医疗机构、重点医学留观区域、“两站一场”等防控站点和省属医疗机构、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和监测工作一线职工的慰问活动。

此次,省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委托赴基层挂职干部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赠送防疫物资,向基层防疫干部职工送去了“娘家人”最关切问候的同时,要求各级工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好疫情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着力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工作,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要积极关心关爱坚守工作一线的广大职工,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组织力量,展现工会组织担当。

新闻推荐

榆中县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榆中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通讯员余萱)2月25日上午,榆中县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黄河支流宛川...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老照片里的大秘密2022-02-24 08:05
猜你喜欢:
评论:(省总工会深切关怀一线防疫职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