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边 > 正文

峨边县经信局 党建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03-01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刘清 记者 蒋培路)为全力做好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工业富县”发展战略,今年以来,峨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坚持党建引领,开局即冲刺,通过领导包挂、支部联动、党员向前,奋力冲刺“开门红”。

领导包挂,以最快速度推进开工建设。统筹全局领导班子力量,建立《2022年工业项目“五个一批”管理台账》,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包挂专班推进,一个节点一个方案。推行日汇总、周通报、旬会商、月考核机制,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全年拟实施的工业项目有序如期推进;通过“政企直通车”、企业联络员等渠道,每日掌握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及时解决企业复工过程遇到的困难。目前,全县33家规上工业企业除停产检修外均已全面复工复产。

支部联动,以最实举措推动目标达成。围绕构建“3+1+1”园区产业版图,为确保核桃坪产业园“五化提升”改造如期完成,县经信局牵头组织园区涉及企业支部联动开展工作,就五化提升的整体风貌、厂区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等共商共量;组建园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统筹机关和园区党支部力量,组织开展“五清”等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在增强企业支部主动参与融入中心工作的同时,也搭建好企业之间的党建交流平台。

党员向前,以最佳服务带动一线创效。围绕“绿色工业富县”战略,在“绿色”工业发展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全局坚持党政主抓。局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走访企业、商超、酒店100余家,进一步摸清企业复工复产实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通过对接乡镇、部门帮助科百瑞公司、晶源公司、有研公司等企业解决用工缺口86个;宣传解读政策若干条;指导企业做好年初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问题,帮助提升企业疫情防控水平,确保开工复产顺利到位。

新闻推荐

四川峨边巨石滚落砸毁多间民房 3名人员受伤 1名人员被埋遇难

2月27日晚,据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县通报:当日16时50左右,峨边县沙坪镇新声村一组发生一起滚石伤人事件,事件造成3户民房严重受损...

峨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边彝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峨边县经信局 党建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