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峨眉山市 传统茶会彰显“茶禅一味”魅力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04-15 17:4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 (林立 实习记者 许芸浩)4月13日,地处峨眉山海拔1460米的息心所,云雾蒙蒙,珙桐飘飘,在寺前高大的“活化石”珙桐树下,“林中读禅语·珙桐证茶道”峨眉雪芽般若茶会在此举行,洁白的珙桐花在春风的吹拂下,飘动如飞,披着洁白斗篷的茶仙子翩翩而来席地烹茶,展示峨眉山“千年禅茶”传统茶礼真味,彰显“茶全禅性,禅全茶德”的“茶禅一味”魅力。

此次峨眉雪芽般若茶会,旨在通过茶会仪式弘扬“茶全禅性,禅全茶德”的茶禅一味内涵,再现“焙香醉禅意,佛语入天堂”的峨眉山茶之道法真境,传承峨眉山文化、讲好峨眉山故事,传递康养峨眉山的独特生活方式。

作为传承3000多年峨眉山茶悠久历史的茶事活动,能让人们近距离地感受峨眉山禅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对峨眉山“禅茶一味”深厚文化内涵的理解。在茶仙子的茶习前,摆放着由峨眉雪芽茶业集团公司总经理何群书写的峨眉山唐时高僧昌福法师制定的《峨眉茶道宗法清律》长卷,为茶会增添厚重的“千年禅茶”历史氛围,成为此次茶会的一大亮点。

何群表示,“峨眉雪芽”禅茶制作技艺和峨眉茶道已被列入峨眉山市级“非遗”。峨眉雪芽集团将在抓好生产销售的同时,传承好悠久的中国传统茶文化,为峨眉山市打造世界级康养胜地,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非遗”力量。

新闻推荐

蜀中多仙山 峨眉邈难匹

蜀中多仙山峨眉邈难匹俯瞰峨眉山,云雾缥缈宛如仙境。郭际摄(视觉四川)峨眉山雪后美景。罗国杨摄(视觉四川)□文月多年前的...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峨眉山市 传统茶会彰显“茶禅一味”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