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各地扎实推进“春雷行动 2022”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2-04-15 18:03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全省各地市场监管系统陆续发布了“春雷行动2022”相关推进情况。

南充市

“春雷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7万人(次)

4月12日,南充市通报了全市“春雷行动2022”整体情况和十大典型案件、十大春雷行动优秀案件,介绍了全市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重点。

会上,南充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介绍了“春雷行动2022”相关开展情况。行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7万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9万户(次),立案查办案件2950件,案值5378.02万元,省市场监管局挂牌督办案件3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42件。该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支队长蒋志强通报了南充市“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十大典型案件和十大优秀案件。

该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副支队长苟小平介绍了全市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重点,包括严厉打击食用油掺杂掺假,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侵犯名优白酒知识产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及教育、医疗、公用事业等民生领域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开展打假治劣、农贸市场“三清”行动(广告清洁〈清违〉、食品清源、市场清霸)等11个方面内容。消费质量报记者柯增胜

乐山市

持续抓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为有效防范燃气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期,乐山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春雷行动2022”,持续抓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在五通桥区,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90余家燃气具经营单位集中开展行政约谈,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8个镇燃气具经营主体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燃气具经营主体91家,对发现的问题产品责令下架停止销售404台,移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违法线索2个。

在犍为县,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燃气具经销门市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扣押了不合格燃气具,并对相关经营主体进行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已检查燃气具经营主体139户,下架不合格燃气灶具116套,其中小五金店、酒店的“猛火灶”80多套。

在夹江县,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燃气专家对马村镇燃气具生产、销售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行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督促整改力度、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4个,已督促指导相关使用单位进行整改。干思

眉山市

立案查处案件217件

峨眉山市自2021年12月20日“春雷行动2022”开展以来,积极开展“5+1+1”七大子行动:食品安全、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未成年人保护、打击乱评比乱排序、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价格惠民、保健市场乱象整治,聚焦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凝聚执法力量,集中精锐力量深入一线,详查案件线索,立足办大案、新型案,经过三个月的雷霆出击,“春雷行动2022”圆满收官。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共检查辖区市场主体3000余户次,开展协作执法112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6次,其中集体行政约谈10次;累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17件,涉案货值98.92万元,罚没款151.46万元,结案率100%,系统录入率100%。消费质量报记者何超

达州市

“四个突出”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达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与“春雷行动2022”、“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等执法行动统筹开展、一体推进,以燃气领域为重点,严厉打击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整治消除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

突出高位推进强部署。制定实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方案,整合行政监管、稽查执法和检验技术资源和力量建立运行工作专班,采取定期调度、明查暗访、安全宣传、风险提示、警示约谈等举措统筹推进排查整治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组织暗访督查3次,发出督办交办函12份,提醒敦促函3份。

突出隐患排查强整改。一是全面排查燃气具质量安全状况。重点排查家用燃气灶具、商用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燃气取暖炉、可燃气体报警器是否执行现行有效国家标准,有无CCC强制性质量认证证书和标志。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共排查燃气具经营企业1330家,排查可燃气体报警装置销售安装单位15家,下架有质量问题的燃气灶、热水器2260余台,整改质量安全隐患166个。二是全面排查燃气管道法定检验和安全管理情况。在建立全市燃气压力管道明细台账基础上,全面排查在用、在建公用燃气管道是否依法履行安装告知、监督检验、定期检验等法定义务。督促指导全市71家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完成了3828公里燃气管道的基本信息摸排建档与未检管道检验计划工作。三是全面排查气瓶充装、检验单位管理运行与气瓶安全情况。排查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20家、检验机构1家,发现问题86处,立案查处5起。

突出严管严查强震慑。全市立案查处燃气领域违法案件86件,其中:产品质量违法案件59件,特种设备违法案件27件;端掉液化石油气销售黑窝点5个,查获非法液化石油气钢瓶119只;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5份。

突出宣传指导强规范。全市系统及时报道案件查处和问题隐患整改情况,曝光反面典型,各级新闻媒体刊载相关稿件82篇,门户网站专栏发布工作动态26条,抖音号制发短视频3条,编印《燃气具质量安全监管业务技术指南》500余份,发布《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警示和消费提示》8期(次),发布《燃气领域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提示》9期(次),引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预警预防、自查自纠。谢陶文寇军

泸州市

合江县:“直播+短视频”助力执法宣传

为积极营造“春雷行动2022”宣传氛围,扩大行动影响力,合江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探索“直播+短视频”宣传方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运用实时“直播”方式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该局与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合作,创新推出“餐饮安全你同我查”网络直播执法检查活动。通过前期网络链接投票和直播现场观众点名等方式确定检查对象,直播前,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播中,全程不打码、不中断。

该局将短视频拍摄定位为科普类、检查类、成果类三大类型,以全方位、多维度科普市场监管知识,讲好市场监管故事,实现市场监管工作立体化宣传。在短视频上线后,该局还密切关注视频留言情况,从评论中捕捉群众关注热点,并及时追踪,开展相应执法检查,点对点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做到“件件有落实,句句有回应”。现已上线冷链食品安全科普、企业年报提示、餐饮企业直播检查、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四期短视频。消费质量报记者王延

眉山市

仁寿县:“春雷行动2022”圆满收官

近日,笔者从仁寿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县“春雷行动2022”已圆满收官。此次行动有效促进了行业规范发展,推动诚信守法经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放心消费,营造了良好环境。

行动中,该局紧紧围绕“铁拳出击护民生铁腕治乱促发展”主题,采取“5+N”行动模式,一手抓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敢于亮剑;一手重拳出击,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确保“春雷行动2022”取得实效。行动期间,全县共立案385件。其中,食品案件274件、质量安全隐患整治13件、未成年人保护案件11件、乱评比乱排序案件1件、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63件、网络交易乱象14件、其它案件17件,罚没款696.15万元。王佩

新闻推荐

非法营运猖獗? 乐山马边18台班线车停运 当地多部门联合打击“黑车”

近日,在四川乐山马边,当地18台班线车集体停运并反映“黑车”抢客的问题,严重扰乱了运输市场正常秩序,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犍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犍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回大地农事正忙2022-04-01 00:58
猜你喜欢:
犍为佰鑫汽修厂2021-11-23 00:37
评论:(各地扎实推进“春雷行动 2022”)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