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乐山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2-03-29 08:51   https://www.yybnet.net/

乐山市场监管系统结合“春雷行动2022”,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具产品质量、公用燃气管道、气瓶充装安全等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在燃气具方面,重点检查辖区生产企业是否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生产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热水器、商用燃气灶具,产品是否标注CCC强制性认证标志。对辖区所有燃气具销售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和电商平台监测,严禁销售不符合现行强制性标准、无CCC强制性认证标志、无熄火保护装置的家用燃气灶具和家用燃气热水器,严禁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商用燃气灶具,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下架,依法处置。

在气瓶充装安全方面,重点排查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整治自查自纠和气瓶追溯系统建设运行情况,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充装行为。

在公用燃气管道方面,重点排查燃气经营企业是否建立管理台账,督促其按期完成公用燃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法定检验要求。

同时,开展农产品市场排查。督促入场经营者使用合法燃气具和液化石油气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燃气具和液化石油气瓶,及时督促整改并依法处置,其他安全隐患及时通报燃气主管部门。

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150余家,立案17起,责令停产1家,罚没金额20.45万元。排查辖区燃气具经营单位693家,发放安全选购燃气具宣传资料7000余份,开展集中约谈1次,责令下架燃气具335台、发现并督促整改燃气具安全隐患38个,组织燃气具产品质量抽检30批次,暂扣违法燃气具20台,立案查处燃气具质量违法案件13件。

消费质量报记者何超

新闻推荐

迎接省运会乐山奥体中心预计本月底建成

迎接省运会乐山奥体中心预计本月底建成日前,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主体建筑已完工。乐山市苏稽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供图...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