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下村乡 文化振兴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

来源:临沂日报 2021-11-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兰陵讯 今年以来,下村乡致力于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紧抓乡村振兴“内在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开展“讲评帮乐庆”等活动,提升农民文化素养,实现乡村道德春风化雨、润物化人,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讲,让理论政策“接地气”。下村乡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宣讲内容和形式,从惠民政策宣讲到红色党史故事宣讲,从单纯宣讲到“文艺+宣讲”,形成了下村乡特色宣讲模式,让“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理论政策更接地气。今年以来,下村乡共开展各式宣讲活动762场,惠及群众11430人。

评,为榜样典型“搭平台”。通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孝善红黄榜”“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选出身边的榜样典型。今年以来,下村乡共评选出“好媳妇”111人,“好婆婆”107人,“孝善红榜”136人、“黄榜”59人,县级“好媳妇”“好婆婆”各1人,临沂市“最美家庭”1户。

帮,为弱势群体“破难题”。下村乡“崮乡情”志愿服务队根据群众需求,积极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今年以来,下村乡共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活动60余场,为困难弱势群体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乐,为日常生活“增色彩”。下村乡依托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农民剧团巡演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目前,下村乡共开展送电影下乡33场,送戏下乡33场,农民剧团文艺演出28场。

庆,让生活充满“仪式感”。利用重要传统节日和重大节庆点开展庆祝活动,开展了以“迎新春”“庆国庆”等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又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引导群众文明过节,培育文明新风。

下一步,下村乡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群众需求,制定专项“订单”,用好志愿服务活动点单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张倩倩)

新闻推荐

四川省大凉山正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关于启用印章的公告

根据会理县人民法院《(2017)川3425破2号之四民事裁定书》四川省大凉山正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已被宣告破产,根据《(2021)川3...

会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会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村乡 文化振兴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