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盐源:三方面推进政法工作见实效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11-11 00:36   https://www.yybnet.net/

盐源县委政法委认真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化解信访积案为着力点,以构建大网格强基础,多方联动,推进政法工作上台阶,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着力探索“党建+政法”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工作不虚化。乡镇政法委员在党建月会上向党委汇报政法工作。推进“模块化管理、台账式推进、清单制销号”工作方式,建立每月稳定风险研判分析机制,一事一策,落实专人,逐一销号,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着力化解信访积案。敢于下深水,啃“硬骨头”,对信访积案进行研判,一案一策,制定化解方案。信访、公安、司法行政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宣讲政策、法律法规,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主要领导现场办公,深入倾听群众心声,对合理诉求马上解决,一批老案、难案得到有效化解,今年以来,已化解积案16起。

着力构建大网格。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对网格员实行差异化管理,鼓励网格员发现上报有价值的线索,为研判社会治理的盲点、漏点、堵点提供有效依据。重奖提供有价值线索的社会人员,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来。

俸正华 本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新闻推荐

盐源县举办第四届苹果节

喜获丰收四川经济日报凉山讯(买锐记者胡智陈国盼文/图)10月18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四川花卉(...

盐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盐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盐源:三方面推进政法工作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