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激活贷款额度要先转钱? 有人被骗走 102 万盐源公安连破两起电诈案件,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11-17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记者昨(16)日从盐源警方获悉,盐源县公安局近日连续破获2起电信诈骗案件,共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手机17部、银行卡20余张、电话卡300余张、电脑主机10台、笔记本电脑2台。

案件一冒充领导诈骗 出纳被骗41万元

今年9月27日,盐源县某单位出纳赵某某到盐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2名冒充单位高层领导的人员通过QQ添加赵某某,并将其拉入只有3人的讨论群中,两名假领导在群内假意讨论投资项目,以项目保证金已转入赵某某私人账号但现在无法转出为由,让赵某某先用单位资金周转。赵某某被骗,共计3次向对方转账41.4万元。

接到报案后,盐源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班全力攻坚破案,加强数据、警力、技术等的专业资源整合,形成上下联动、合成作战的一体化打击犯罪局面。专案组民警第一时间围绕资金流向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循线追踪、抽丝剥茧,经过缜密的侦查,确定了该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为尽快查清案情,抓获犯罪嫌疑人,10月24日,县公安局派出4个抓捕组,奔赴重庆、江苏、福建、山东、天津5个省市开展实地追踪工作。经过几天不分昼夜的蹲守摸排,抓捕组相继在福建泉州、江苏常州、江苏无锡将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于11月4日将犯罪嫌疑人带回盐源。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二虚假贷款诈骗 有人被骗上百万

11月1日,盐源县泸沽湖镇居民胡某某接到一通贷款办理电话,对方自称是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可以为胡某某提供高额度贷款。正好有需求贷款的胡某某在对方的指引下下载了一款名叫“工商银行简易版”的APP,胡某某注册了该APP后看到有5万元的额度但是无法提现,对方以激活额度方能提现的理由让胡某某转账2万元。没有多想,胡某某转账了2万元。此时APP内的可贷款额度上升到了47万元,但还是无法提现。接下来,对方以卡号错误、身份证错误等各种理由称账户激活不成功,要求胡某某继续转账激活额度。胡某某在2天内分12次向对方12张银行卡转账102.25万元。

11月2日,接到胡某某报警后,盐源县公安局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2天不分昼夜地分析研判,11月4日,锁定了7名犯罪嫌疑人。由于电诈犯罪分子反侦查能力强且分散多地,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办案民警迅速对7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网上追逃。

喜讯来得很快。在陕西、辽宁、吉林、上海、福建、河北、广西等地警方的通力协助下,7名犯罪嫌疑人很快相继落网。盐源县公安局派出7个小组连夜赶赴7个省市将犯罪嫌疑人带回,截至11月11日,各小组顺利将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带回。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村民大喊三声“跑!” 30余名返校学生成功避开泥石流

学生们成功越过危险路段8月27日,四川盐源县出现强降雨天气,30余名学生在返校上学途中突然遇上泥石流,万幸的是,护送的村...

盐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美的遇见2021-11-03 06:59
通达“三圈”2021-09-22 04:58
评论:(激活贷款额度要先转钱? 有人被骗走 102 万盐源公安连破两起电诈案件,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