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宁波鄞州助力凉山盐源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2-03-28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们栽种“黄金芽”茶苗。 汪涵 供图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连日来,凉山州盐源县藤桥乡大坪子村的山坡上一派繁忙,村民们正在把一捆捆来自宁波市鄞州区的“黄金芽”茶苗栽培在田间,目前已完成30万株“黄金芽”茶苗的种植,面积达100亩。

盐源县地处青藏高原南缘,雅砻江下游西岸,海拔在 1200 米~4393 米之间。由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及高海拔垂直气候的加持,盐源县不少地方缺少灌溉用水,种植作物产量不高,县内待开垦的荒地、林地较多。

2021年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鄞州驻盐源挂职干部深入乡村调研,当年技术指导大坪子村试种30亩绿茶取得成功。2022年,为鼓励大坪子村扩大茶叶种植规模、提升茶叶品质,挂职干部朱叶锋多次与鄞州茶苗供应商对接,提供适合盐源当地种植的“黄金芽”茶苗,并协调鄞州城投捐赠 50 万元用于100亩梯田的开挖以及茶苗的采购。

“由于交通不便,以往大坪子村种植的核桃很难走出凉山,茶叶种植虽然在盐源县是个尝鲜,但这个项目非常适合我们村的产业发展。鄞州方面不仅出资帮扶,还提供种子、种养技术,甚至能帮销茶叶,我们只是需要做好田间管理。感谢鄞州干部、鄞州企业为我们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助上关键的一臂之力,我们将精心养护好这些‘黄金芽’,让它长成大坪子村致富的‘黄金叶’。”大坪子村党支部书记陈立泽说。

新闻推荐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让因病绝望的人能抓住一根稻草

因脊柱畸形身高不足1.3米的小伙伍才林,手术后身高变成1.78米。27岁女孩梁倩,因极重度脊柱畸形生命垂危,康复后身高由1.27米...

盐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波鄞州助力凉山盐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