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茌平新闻 > 正文

聊城:两封感谢信背后一连串的爱心故事

来源:聊城晚报 2017-09-17 17:03   https://www.yybnet.net/

几天前,城区一家洗衣店的负责人王记成,同时收到两封手写书信。奇怪的是,信封上虽是他的地址和名字,但最终收信人不是他。

这两封信的寄信人是两姐弟,他们是茌平县乐平镇前屯东村人,一个正读初二,一个刚刚升入高中。而收信人则是姐弟两人的长期资助人。

之所以将信寄到王记成这里,是因为这里是爱心驿站的中转站,姐弟俩只知道两位资助人和驿站有关,而不知道他们的具体地址,甚至是姓名。

事实上,王家姐弟还不知道,这两位资助人中的一位是德州人“@笑笑",而且家境并不富裕,每月工资尚不足2000元。而这位资助人之所以决定每年拿出1200元资助他人,只是因为命运多舛的她,曾经获得过太多人的帮助。

原来,这两封简单的感谢信背后,竟有着一连串的爱心故事。

贫困人家的一对学霸姐弟

王家姐弟,一个名为王晓伟,一个名为王建信,前者刚以优异成绩升入当地高中,后者正读初二。

两人为亲姐弟,他们兄弟姐妹共4人,和年迈的奶奶、单身的叔叔生活在一起。这样的家庭,在当地很难再找出第二家。

说起这个家庭,周围邻居直言不易——姐弟俩的父亲,十几年前因家庭意外去世,当时,他已育有一男两女三个孩子,最小的一个孩子还没有出生。

因母亲心智不健全,年幼的孩子需要爷爷王吉俭照顾,王吉俭没有太多时间悲痛,自此之后,他和二儿子就开始了对这个家庭全部的担当。

因为要照顾兄长四个幼子,王吉俭年逾四旬的二儿子至今单身未娶,一直负责接送四个读书求学的侄子侄女。困苦的生活让三儿子远赴外地打工,无暇回家。

不仅要承受丧子的痛楚,还要抚育年幼的四个孩子,照顾心智不健全的儿媳,王吉俭十年来生活得不易。

祸不单行。2015年的一天,王吉俭遭遇车祸去世,这样一来,原本非常贫困的家庭又失去了顶梁柱,日子更加举步维艰。

然而,即便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四个孩子依然努力争取上进,尤其是晓伟和建信,在班里的成绩始终保持在前十名。2017年中考过后,王晓伟更是以优异成绩升入高中。

也正因为如此,一些社会爱心人士开始向这家人伸出援助之手,开始一对一资助两个品学兼优的孩子——2015年开始,德州网友“@笑笑"和驿站志愿者“@名扬天下"开始一对一资助王家姐弟两人。

两封书信背后的感人往事

13日一早,“@笑笑"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一段话,“做最好的自己,才能碰见最好的别人。心中有爱,才有事可为"。

显而易见,“@笑笑"就是她的网名,虽然一对一资助王建信三年有余,但这个德州夏津的张女士,始终不愿意以真实姓名示人。她说,她只是想让和她同样命运的孩子,也能有一个像她一样美好的未来。

事实上,张女士目前的日子并不富裕,甚至可以说有点拮据。她本人工作于当地一家福利纸箱厂,平均每天工资50元。

谈及因何每年拿出一个月的工资去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她快人快语,“善缘结善果,不求别的,只求他能好好学习,长大学会感恩"。

其实,了解了张女士的经历,就可以明白她为何有如此心境了。

张女士出生在1988年的一个冬天,生下来就没有左腿的她,出生五六天后就被父母遗弃了。后来,她被一位好心人抱回了家,然而命运并没有眷顾她,被抱养后,好心人与妻子之间常常因她产生矛盾,无奈之下,这位好心人只好帮她另寻收养人。

不幸的遭遇让她更加珍惜别人给予的温暖,所以,十几年前,她在德州市夏津县东李镇小学上学时收到的一份爱心款,让她记住了恩人庄新明的名字。

这笔爱心款她记挂了16年。后来,在聊城爱心驿站站长韩德俭和志愿者俞忠伟的帮助下,她找到了心心念念十几年的恩人,并最终在韩德俭和俞忠伟的陪同下,见到了庄新明。

直到现在,张女士还时常通过微信问候庄新明。

听闻王建信为自己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张女士笑言虽然平时也通过孩子叔叔了解他的一些信息,但自己依然很期待这封信的内容。她说,自己并不求什么回报,只求孩子日后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去回报和感恩这个爱心满满的社会。

另据了解,爱心驿站志愿者已将这封信转寄德州,相信几天之后,张女士便可以“听"到一名聊城坚强少年的“心声"。记者 赵艳君

新闻推荐

女子当庭掌掴对方代理人被罚千元

本报讯女子在法庭上发飙,掌掴对方代理人,日前,茌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王某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维护了司法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茌平法院冯屯人民法庭公开审理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庭审...

茌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茌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聊城:两封感谢信背后一连串的爱心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