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聊城发放稳岗返还金 1681万元!503家企业受益!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11 09:36   https://www.yybnet.net/

□刘明明 赵玉国 报道全国工业百强区聊城市茌平区在守牢防疫、安全两条底线的基础上,推出链式复工复产相关政策,通过职能部门协调、龙头企业带动、“一企一策”驻厂员帮扶等途径开展“个性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图为茌平信发集团铝棒车间。□记者 高田 通讯员 许超 报道

本报聊城讯 记者3月5日获悉,聊城市人社局对第二批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39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70.42万元,惠及企业职工2.19万人。至此,全市已发放稳岗返还金1681.56万元,帮助503家企业稳生产、渡难关、保发展。

2月11日,聊城市人社局发布《2019年度聊城市稳岗返还申报工作公告》,将所有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纳入稳岗返还政策享受范围。3月2日,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鲁西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分别收到稳岗返还资金124.97万元和123.9万元。

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聊城市人社局组织5名工作人员,逐一电话通知初步筛选出的1500余家市直参保企业法人代表,组建微信群,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稳岗返还,实现了“快速受理、快速审核、快速审批”,通过主动对接企业、全程网上经办等方式,大力推广“企业免申请、稳岗主动送”,让更多企业享受到稳岗返还政策。自稳岗返还公告对外发布之日起,聊城市人社局仅用4天时间,就确定了全市第一批108家拟享受稳岗返还的企业名单。在第一批企业的相关资金拨付到位后的2天后,又初步确定了全市第二批395家企业名单。

与往年相比,今年聊城市企业享受稳岗返还资金条件“降门槛”,将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由原来“不高于上年度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提高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对参保职工3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通过降门槛,让更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通过社保大数据比对,他们还根据社保费缴纳、失业保险金领取、社保减员等信息精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为减少非必须现场业务办理和人员聚集,聊城市人社局进一步优化申报流程、简化申报材料,将疫情期间的申报材料简化至4项,免收企业收据发票,实现“不见面”审批。

聊城市人社局就业办主任宁吉木说,第二批稳岗返还重点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脱贫任务较重县(市)企业的支持力度。在第二批补贴企业中,有67%企业属于中小微企业。同时,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助力脱贫攻坚作用,将聊城市脱贫任务较重的县(市)企业稳岗返还标准提高至上年度单位和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为聊城市深度贫困地区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42.27万元,共惠及职工8062人。

“发放的稳岗返还资金不能乱花。”宁吉木告诉记者,“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下一步,聊城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继续坚持政策找企业、审批不见面、网上秒办服务模式,推进援企稳岗政策应享尽享,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新闻推荐

茌平区:进企业,走村镇,送政务服务上门 155名村民家门口办结注销业务

□本报记者肖会本报通讯员苗素红刘青霞2019年12月31日一大早,聊城市茌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队”工作人员...

茌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茌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天回暖种甘蓝2020-03-03 14:55
评论:(聊城发放稳岗返还金 1681万元!503家企业受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