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茌平护士姚伟在武汉一线“火线入党”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11 16:23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聊城讯(记者祝超群通讯员刘明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6日下午3点,按照组织程序,经聊城市茌平区人民医院全体党员无记名视频投票表决通过,远赴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支援的护士姚伟“火线”入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姚伟是茌平区人员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2月9日随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前线,成为茌平区首批出征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抵达武汉的第二天,姚伟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在汉阳方舱医院,姚伟负责危险系数高、工作强度大的咽拭子采集工作。“即便是全副武装,但如果稍有不慎,采样时依然可能被感染。”姚伟说,相较于风险,她更关注样本质量。“只有精准采样才能保证结果无误,我们尽可能找到更深的位置,避免因为采样不当而影响结果,贻误病情。”工作之余,她总结采样心得,自制了一份详细的咽拭子采集工作流程图,供医护同仁参考。

在工作中不能喝水、不能进食,防护服会被汗水浸透,脸会被护目镜压出印痕,腰疼得直不起来。负重而行、黑白交替,对体力和心理都是严峻的挑战。任务重时,她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连续站立6个多小时,一天采集近百个样本。有几次出舱后,看到后勤组招募采集志愿者的通知,姚伟知道采集工作人手短缺,就简单休息一会儿穿上防护服再次进舱。

在武汉除了忙碌,还有感动。这份感动,既来自于武汉人民群众的支持,也来自于身边同事的相互鼓励。“身边的老党员都是一声哨响就扎到一线。”姚伟说,通过这次战“疫”,她对党的认识更深刻了,“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勇挑最危险的担子。”

姚伟的担当作为和优秀表现,也受到中共汉阳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的通报表扬。经组织部门批准,医院党委一致通过,同意姚伟在战“疫”一线“火线入党”。姚伟表示,她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跟病毒搏击,为生命护航。

新闻推荐

新鲜蔬菜送到家 开足马力保供应 抗击疫情,聊城市电商企业在行动!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希伟通讯员王宗磊刘明明)“今日菜价:冬瓜1.5元,黄瓜2.8元,西葫3.2元……”2月5日一大早,茌平“宏...

茌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茌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备教材 保复课2020-03-07 01:31
猜你喜欢:
评论:(茌平护士姚伟在武汉一线“火线入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