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他冲入火场救出小兄妹 “孩子没事就好”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0-13 09:38   https://www.yybnet.net/

由于房间门被反锁,房门打不开,纪昌浩等人破窗进入着火的屋内救出两个孩子(视频截图)由于房间门被反锁,房门打不开,纪昌浩等人破窗进入着火的屋内救出两个孩子(视频截图)近日,聊城按摩师纪昌浩路遇房屋着火,由于房间门被反锁打不开,危急时刻,纪昌浩迅速爬上室外空调主机,用脚踹开防盗窗,除掉窗上被熏爆的玻璃残片,钻进房屋。在另外两位居民靳斌和张长谱的合力帮忙下,纪昌浩从火场中救出一对兄妹,这样的行为令人钦佩。(视频截图)

近日,聊城按摩师纪昌浩路遇房子着火,勇敢从火场中救出两个孩子,这样的行为令人钦佩。更让人感动的是,被困火中的哥哥在获救过程中说“先救妹妹”,而这句话出自一个6岁孩子之口。幸运的是,两个孩子被安全救出。

记者了解到救人者之一纪昌浩并非该小区居民,事发时他正好路过此地。房内着火,房间门被反锁打不开,危急时刻,纪昌浩迅速爬上室外空调主机,用脚踹开防盗窗,除掉窗上被熏爆的玻璃残片,钻进房间。在另外两位居民靳斌和张长谱的合力帮忙下,两个幼小的生命被救。◎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施娟

火场中破窗救人

事情发生在10月5日。当天晚上9时30分左右,聊城市茌平区某小区内传来呼救声,并有浓烟窜出。经过查找,居民确定着火的位置在该楼栋某单元一楼一住户家中。住在该楼栋的居民张长谱和靳斌闻讯赶来,当他们先后赶到时,着火的屋子里面满是浓烟,屋内传来孩子的呼救声。

他们现场了解到,屋内有两个孩子被困,一个是6岁的哥哥,一个是3岁的妹妹。情况紧急,张长谱等人开始撞门,但是门被反锁了,打不开。

正在大家着急想办法时,刚在朋友家修完水管的纪昌浩路过此地。见状,他赶紧跑过来了解情况,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情况危急,屋内火还在烧着,两个生命等待着被救。门被反锁,只能破窗而进,纪昌浩爬到了一楼窗户边上,紧接着靳斌也爬了上去。两个人开始用脚踹防盗窗栏,用手掰铝合金防护栏,终于踹开了一个小口。纪昌浩介绍,靳斌身体比较瘦,他冒着浓烟就立马进了屋。原本靳斌打算先把门打开,但还是打不开。于是在屋内的靳斌喊外边的纪昌浩进屋,并说,“先救孩子要紧”。

这时屋子里面已经窜起火苗,纪昌浩没有多想就钻进屋子。

浓烟中趴地摸人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窗户被熏的漆黑,一股股黑烟从窗户中冒出来,屋内红色的火光闪现,窗户外不少居民喊叫起来。有一人站在窗台上,趴在窗户边上,这人是张长谱。此时,纪昌浩和靳斌已经在屋内。很快,一个男孩从破了的窗户处被“递出”,张长谱立马接住孩子将其递给一楼地面的人。紧接着,小女孩也被救出。

纪昌浩和靳斌在火场中往返两次,两个孩子终被安全救出。被救出时两个孩子浑身漆黑。救出孩子后,纪昌浩和靳斌才从窗户爬了出来。

爬出窗户后,纪昌浩的脸部、手背、胳膊等多处受伤。纪昌浩回忆,当时屋内温度很高,他只能趴在地面上,屏住呼吸,避免吸入太多烟雾,最终在客厅的西南角,他找到了俩孩子,当时他们正蜷缩在角落里。纪昌浩说,由于他不是该小区居民,不熟悉户型,加上当时有浓烟,他看不见孩子在哪里,只能趴着在客厅里摸。“好在终于摸到了孩子。”纪昌浩说,“当时没有多想,就是想救孩子。”

根据现场居民拍摄的视频显示,从破窗到救出两个孩子,先后用了十几分钟。很快,消防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先救妹妹”

“孩子被救出来后,腿都软了。腿软主要是累的,当时情况紧急也来不及害怕。”不过,纪昌浩说,事后想想确实有点害怕。他的亲友知道后,也觉得他当时太大胆了。

整个救人过程,小区居民都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并发到了网上。网友评论,“这是真英雄。”

纪昌浩说,救人过程中最令他感动的是哥哥的一句话。“哥哥对我说先救妹妹,我就觉得哥哥在保护妹妹,很感动”。回忆起当时惊险一幕,纪昌浩说,他在找到两个孩子时,由于被烟熏,妹妹都呕吐了。

据了解,31岁的纪昌浩是聊城正泰忠仁中医医院的一名按摩师。事发当晚他去朋友家帮忙修水管,修完水管离开时恰巧路过事发地。

“当时我也没有多想,只想把孩子救出来,虽然危险点,但是只要孩子没事就好。”纪昌浩说,他选择爬着进去,是注意到地面烟雾少点,但进去后也有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

据被救孩子的父亲介绍,当时他与妻子出门了,就把两个孩子反锁在了家里,没想到会发生火灾。事后,夫妻俩对他们表示了感谢,也准备了锦旗送给纪昌浩等人。

新闻推荐

茌平信发街道:孝善“春雨”滋润夕阳“之花”

茌平信发街道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实施对孝善扶贫这一惠民政策的宣传和推广,切实这项帮扶政策落到实...

茌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茌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冲入火场救出小兄妹 “孩子没事就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