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携手专家建设中心实验室,推出无抗饲料拳头产品,质德农牧 以技术开路 抢占80%市场份额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0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晨雯通讯员李天宇)“我们用全程无抗养殖技术生产的乳猪浓缩饲料——质德50是一款拳头产品,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2020年,公司销售额达3亿元。”2月23日,在位于茌平区洪官屯镇的山东质德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品管经理张阳介绍。车间内,记者看到,生产线上机器手“忙碌”地生产,厂区门口,一袋袋码得整整齐齐的饲料被销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随着畜牧业的不断发展,畜产品的安全问题备受重视。在畜牧生产中,使用无抗饲料提高畜产品质量,保证消费者健康成为畜牧业发展的趋势。

“公司与法国Mixscience研发机构开展合作,研究制定绿色无抗的系统营养方案,生产无药残饲料产品,特别是母猪系列高效饲料产品,确立了公司在国内母猪饲料领域的领先地位。”张阳说。2019年以来,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谯士彦博士开展技术合作,进行商品猪全程无抗饲养技术的推广应用。双方围绕蛋白饲料资源短缺、饲用抗生素造成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两项问题开展研究,建立了饲用抗生素替代品高通量筛选、分子设计、高密度发酵、分离纯化、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的一体化研发平台。

2020年,谯士彦博士申报了高效生态农业领域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公司投入近500万元建设企业中心实验室,支持他开展技术研发工作,当年12月,谯士彦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目前,企业中心实验室已成功申报为市级重点实验室,可承担省级乃至国家级项目。

质德农牧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年利润2000万元,新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总销售收入的10%以上。公司拟建设两个500头母猪规模的试验猪场,预计带动当地就业100余人,并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寻找试验养殖户50余户,在选种、饲养管理、饲料等方面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带动当地畜牧业发展。

2020年,茌平区实施重点技术改造项目80余个,12个项目列入市重点技改项目库,完成制造业技改投资超27亿元。该区规上企业办公信息化、财务信息化普及率达到90%,8家企业入选山东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804家企业实现上云,109个5G基站建设完成,全区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不断提升,绿色制造体系不断完善。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路边摔倒过路父子暖心救助

2月21日下午3点多,茌平二中高一学生张兴豪,步行至聊城市皮防院门口附近时,发现前方有一名老奶奶突然摔倒。由于受伤,...

茌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茌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村庄美 乡邻富2021-02-19 08:39
评论:(携手专家建设中心实验室,推出无抗饲料拳头产品,质德农牧 以技术开路 抢占80%市场份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