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 彰显巾帼担当 记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女法警赵云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10 09:02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玉东通讯员王希玉

身着警服,情系安保,历经多个工作岗位,始终牢记法律赋予的庄严使命,认真履行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警察的正义凛然和飒爽英姿。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女法警赵云,20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巾帼法警的别样风采。

参加工作以来,赵云多次被评为“优秀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等,并获嘉奖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今年3月份,她被市妇联授予“聊城市最美基层妇联人”荣誉称号。

从交警到法警使命在肩

2001年,大学毕业的赵云通过事业编考试进入原茌平县公安局,成为茌平的第一批女交警。2010年,她考入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成为一名女法警。从交警到法警,虽角色不同,但始终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障审判执行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

2001年,原茌平县公安局成立首个城区“女子交警岗”,赵云与其他4名女同志经过严格考核入选。“女子交警岗”位于茌平城区中心,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车辆、人流量非常大。赵云以女性所独有的细心和耐心坚守一线,熠熠警徽照亮了群众平安回家路。

担任法警以来,赵云参加各类审判案件值庭400余次,押解女性被告300余人次,负责看管、押解的人犯无一发生自伤、自残、自杀或逃脱事故;成功处理突发事件、缠诉闹访事件60余起。她还多次被抽调到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参与执行任务,得到了一致好评。

从平时到“战时”彰显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聊城中院及时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赵云带领女法警与男法警共同承担起中院机关的安保值勤、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年2月3日开始,她坚持每天上午7点30分,在法院门口为大家进行体温测量,然后带领女法警对审判法庭进行全面消毒。值勤、防控中的她一身警服,英姿飒爽,说话铿锵有力:“值勤就是战斗,岗位就是战场,我们绝不后退一步。”

疫情期间的远程庭审,可以有效保证疫情防控和刑事审判工作“两不误”。赵云认真完成驻市看守所法警的指挥调度任务,全力保障全市两级法院的刑事案件特别是扫黑除恶案件的审判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她指挥调度入驻市看守所法警轮流值班已达160天,押解被告人近400人次,送达法律文书和其他证据材料100余份。

从干警到妇委会委员凝聚力量

2019年12月,聊城中院新一届妇委会成立,赵云成为妇委会委员。她与妇委会的姐妹团结一致,带领全院女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努力营造“比学习、比作风、比奉献”的浓厚氛围。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审判工作压力,赵云根据院领导指示,迅速组织具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干警组成心理咨询小组,为全院干警职工提供心理疏导,为法院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下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赵云还组织本院女干警参加“众志成城抗疫情”征文比赛,展现了为抗击疫情贡献“她力量”的巾帼风采。她还组织女干警参加“读书活动”、“庆七一”演讲比赛,激发了大家的正能量。

从执勤到写作文武双全

赵云文字功底扎实,在原茌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秘书科工作期间,她创立《每日信息快报》,负责起草全局性文件,撰写信息、简报等文字材料。

从事司法警察工作以来,赵云在出色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写作。她撰写的《强力推行人本警务——构建和谐警营》等多篇文章在中央级和省级报刊、网站发表。同时,还撰写《聊城中院调研分析基层法院安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等多篇调研文章。

几年来,赵云积极参与制定全市两级法院《值班值勤制度》《值庭制度》《羁押室管理规定》等近10项制度,有效地推进了全市法院系统司法警察管理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女法警赵云

新闻推荐

茌平区妇联 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文轩通讯员田静)“我叫石秋珍,是特校的一名教师。我热爱我的职业,喜欢和孩子在一起,可是当我面对...

茌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茌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村庄美 乡邻富2021-02-19 08:39
评论:(不忘初心使命 彰显巾帼担当 记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女法警赵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