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一次公益实战模拟指挥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3-10 14:48   https://www.yybnet.net/

1月30 日,全省检察长会召开,会议发出建设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的号令,即:建立上下一体化办案模式,实现线索统一管理、人员统一调用、资源统一调配,旨在解决公益诉讼线索发现难、成案难问题……这考验着聊城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团队的使命担当。

“聊城市某区一河段可能被污染!”大年初四,聊城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在公益诉讼网络平台客户端检索中发现一条环境污染线索。

这条线索触动了水城公益人心中那根紧绷的弦:借该线索组织一次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实战模拟,既能完成办案任务,还能为指挥中心建设积累经验。

指挥方案引擎检察行动——

—8:40 ,案件线索录入统一办案系统;

9:10 ,聊城市检察院、茌平区检察院、莘县检察院办案干警各自携带无人机技术侦查设备,驾驶公益诉讼快检车前往案发现场;

9:55 ,市县区三地检察干警到达指定地点,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研讨会商确定调查取证方案,多点位取水样、无人机升空现场取证;

10:40,借助公益诉讼快检车快检设备对所取水样进行初检,检察干警结合无人机拍摄的现场进行分析讨论;

11:10,经过调查核实决定,将该案件线索移交茌平区检察院立案调查处理。

短短半天的模拟实战,对水城公益人来说不仅是一种尝试,更带来了思索——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在案件线索快速处置方面优势明显;人员统一调用对缓解公益诉讼检察检力不足效果明显;资源统一调配对弥补各地公益诉讼检察技术装备参差不齐,形成取长补短合力,实现优势互补成效显著。

一次实战模拟指挥,让水城检察对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建设信心倍增,他们将继续进行实战探究,着力打造功能齐备、科技先进、破解难题的公益诉讼指挥中心枢纽。

新闻推荐

百大三联 携手非遗营造消费氛围

本报讯(王静陈晓慧)春节前,百大三联启动了“非遗年货大集”活动,多个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现场技艺展示,让顾客在选购家电产品的...

茌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茌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惊蛰到 农事忙2021-03-05 14:19
评论:(一次公益实战模拟指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