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东阿新闻 > 正文

鱼山镇:筑牢校园平安网

来源:聊城日报 2018-12-12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针对秋末冬初社会治安特点和发案规律,为确保学校师生安全,构建平安校园,全力做好秋末冬初校园护航工作,为全镇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外部环境,近日,东阿县鱼山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派出所等单位,开展了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整治行动,并督促各学校、幼儿园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从源头上杜绝各类案件事件的发生,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治安环境,赢得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强化内保防范,指导落实校园安保。针对秋末冬初校园及周边治安规律和特点,专门制定下发该学期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作为落实校园安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按照落实到位、处置警力到位的要求,敦促指导校园安保工作,打好校园安全源头控制战。督促指导学校重点加强手段,按照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到位、安全设施到位、校园周边防范机制到位、稳控措施到位,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格门卫登记、证件核查和进入车辆查验制度,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制造事端,切实提高学校自身的安全防范水平。

强化隐患排查,严查校内安全隐患。组织民警专门对各学校、幼儿园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巡查,发现存在监控角度不当、监控探头被树枝等遮挡、视频监控无信号、探头模糊等问题,立即着手落实整改,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强化安全整治,清查各类场所。组织派出所、工商、卫生等部门,大力整治校园周边摊点,对校园周边商铺、小吃摊的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和食品合格证、保质期进行认真严格检查,对不合格和过期的食品现场收缴,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送法律进校园,当好普法筑防的法制员。积极组织司法、派出所将法制宣传教育作为学校重要课程,向师生讲授安全防范、消防安全、自我救护知识,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开展管制刀具进校园活动,将各类案件的萌芽发生控制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鱼山镇校园内部及周边杜绝了各类案件的发生,给广大师生营造了和谐的治安环境。

□记者 张兴国通讯员 房继民

新闻推荐

东阿县文广新局 强化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

本报讯12月7日,东阿县文广新局举办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全县10个乡镇文化站站长和行政村农家书屋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

东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鱼山镇:筑牢校园平安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