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防疫一线,“银发”正当前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2-27 15: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立兄 记者 马卫东)他们年过六旬,本是颐养天年的年龄,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地站出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日来,铜官区新城办事处及所辖社区的关工委成员肩戴红袖章,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出门戴好口罩,驻守监测卡点执勤,协助社区做好管控,花白头发成为防疫一线别样的风景。

据了解,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为加强小区的疫情管控,新城办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临湖社区(筹备组)关工委成员许向阳、丁忠贵、叶代娣、赵应平等主动请缨,在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在恒大绿洲小区出入卡点值守。从春节开始至今,他们分班次到小区卡点执勤,查验出入车辆和人员的通行证,认真做好记录,全然不顾年岁已高、天气寒冷,每个班都坚守8小时。

翠湖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红霞主动到社区请缨,带领3名关工委成员走进居民小区,逐楼栋逐户进行摸查,参与社区排查重点人员。“年前我们就打电话摸排,44名热心五老志愿者参与了排查。”康红霞介绍道,除了进行电话和入户排查外,他们还协助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材料和公告、巡逻督查劝导等形式,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小区物业对小区进行消毒。

年过七旬的何竞是新城办事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住在湖滨社区(筹备组)康居生活小区,该小区是安居工程房,大多是回迁老人。何老穿上红马甲、拿着宣传单,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小区进行宣传。“我们生活小区共有400多户,有半数都是空巢老人和独居老人,他们身体普遍较差,平时也不太关注新闻。针对这些弱势群体,我都是电话或上门宣传。”何老说道。

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新城办关工委每天都有30人次投入志愿服务,参与宣传劝导、驻点值守、监督检查等,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着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新闻推荐

东阿·黄起元第三届草莓文化旅游节举办

□记者高田报道本报东阿讯1月1日,东阿·黄起元第三届草莓文化旅游节开幕。开幕式上,聊城市亿丰超市与黄起元村连发果蔬...

东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一线,“银发”正当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