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聊城整合现有场地资源,为基层党员“量身定做”培训内容 党校开到家门口 培训采用“菜单式”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02 09: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梦 高田 报道

本报聊城讯 6月15日上午,东阿县铜城街道工作委员会党校揭牌仪式在驻地举行,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宝峰做开班第一讲,铜城街道党校即日正式运行。至6月29日,聊城市八县(市、区)124个乡镇(街道)党校全部挂牌成立,基层党员在家门口就能上党校。

聊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强介绍,聊城市自4月初启动乡镇(街道)党校挂牌行动,确立乡镇(街道)党(工)委为主办主体,党(工)委书记兼任党校校长,统筹安排本乡镇(街道)党员的教学培训工作。同时,党(工)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兼任党校副校长,各乡镇(街道)安排至少1名党校专职人员,负责日常教育培训的管理和组织工作。

“通过改造提升乡镇(街道)闲置的原水利所、税务所、工厂厂房,增设综合大教室、小教室、会议室、宿舍、食堂等,临清市16个乡镇(街道)建设了16所党校。”临清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卫东介绍。记者了解到,东阿、高唐、莘县、阳谷等充分整合现有乡镇会议室、小礼堂、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场地资源,建立了能同时容纳100人以上、封闭化培训的乡镇党校。茌平区振兴街道整合辖区资源,设立了可容纳600人的多媒体教学大讲堂,把街道党建展厅、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作为分校教育培训基地,形成了“党校+基地”的培训格局,为党校建设提供了硬件保障。

在培训内容上,为基层党员“量身定做”培训内容,开展“菜单式”培训教育。临清市乡镇(街道)党校针对党员的不同从业情况,在理论学习基础上加入农业农村政策技能培训,同时融入支部建设、党务培训、警示教育等内容,实行50人小班制、3天—5天封闭式管理,强化党性锤炼,唤醒党员意识。茌平区乡镇(街道)党校还倡导培训对象提前“点菜”,突出学员培训需求,将学法普法、惠民政策、农村实用技能等基层党员“刚需”课程纳入课堂,让党性教育培训接地气、冒热气。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做好扶贫攻坚兜底保障

今年以来,东阿县民政局党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在服务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上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党支...

东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聊城整合现有场地资源,为基层党员“量身定做”培训内容 党校开到家门口 培训采用“菜单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