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高新区全力保障辖区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1-13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通讯员江芙蓉)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寒潮来袭,气温有所下降。高新区社会各界积极行动,高度重视,全力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月7日,在顾官屯镇顾官屯村,金捷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路勇挨家挨户讲解安全用气知识和注意事项,并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冬天用气比较多,壁挂炉这里要重点关注。测试这个地方是否漏气,可以把肥皂水抹上去。”路勇说。

为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结合清洁取暖工作,高新区拿出“真金白银”,对于今年实施电代煤、气代煤的农户,政府一次性建设补贴标准为6500元/户;运行费用补贴标准为户均1000元/年,连补3年。高新区及时足额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位,为群众吃下定心丸。

整洁的院落,干净的房间……1月8日,顾官屯镇前秦村村民秦保华的家中非常暖和。“煤改电既干净又卫生,这项政策很好。”秦保华说。

爱心集聚,温暖过冬。高新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冬行动”,通过发放爱心倡议书,并在朋友圈转发募捐信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共收到各类衣物200余件。这些衣物都会被送到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温暖过冬。

“顾官屯镇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面向社会征集爱心衣服和用品送给贫困群众,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也希望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奉献爱心,让社会闲置资源活起来,共同为扶贫攻坚尽一份力。”顾官屯镇乡村发展与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康玉会说。

为进一步满足辖区群众的取暖需求,让辖区群众温暖过冬,高新区早谋划早行动,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时为生活困难群众送去暖炉、棉被等御寒物资,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我们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按照缺什么帮什么的原则,切实解决群众过冬问题,对列入拆迁计划以外的村庄实行了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对列入拆迁计划的村庄,我们统一按照上级要求配送了兰炭;对全镇所有的贫困户,我们送去了棉被、四件套及电暖气。”顾官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邹宁说。

为做好寒冷天气应对工作,高新区充分发挥与各有关部门、各镇街和各有关企业建立的保供调度机制作用,提前统筹谋划,加强协调调度,从供需两侧发力,充分调度能源供应企业积极作为,针对保供压力提前准备,制定最优方案,最大限度保障民生用气,对未实现“双改”的地区,进一步加大兰炭及清洁煤的保供力度,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高新区积极贯彻上级政策,抓落实、抢节点,摸排全区‘双改’底数、兰炭供应情况,要求区内能源供应企业定时开展存量自查。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保采暖的工作思路,全区供应保障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高新区科技创新发展部副部长王晓飞说。

新闻推荐

东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 东自然资规告字〔2020〕1106 2020/11/27

经东阿县人民政府批准,东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公开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公...

东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健康随访暖人心2021-01-08 08:51
评论:(高新区全力保障辖区群众温暖过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