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农行聊城东阿县支行 金穗农担贷助力“乡村好青年”筑梦前行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1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尹腾淑通讯员何金福)近日,随着100万元的贷款到账,东阿县天和粮食种植家庭农场总经理申志勇紧锁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

申志勇是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几年前从部队复员后,他放弃年薪五六十万元的高管职位,毅然选择回乡创业,在家乡承包了147公顷土地,发展粮食种植和良种繁育,在黄土地上念起了“致富经”。由于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申志勇种地种出了“大名堂”,每年可为社会提供150万公斤小麦良种、60万公斤大豆良种,年收入510多万元,被评为“山东省乡村好青年”。

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加之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农场出现流动资金紧张状况。正当申志勇为筹集资金而发愁时,农行聊城东阿县支行的一个电话让这一问题迎刃而解。

原来,随着农业银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农行聊城东阿县支行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下沉乡村一线,为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村经济主体提供上门服务。而申志勇这样的致富带头人正是该行的优先扶持对象。经过一系列操作,100万元的金穗农担贷很快发放到位,解了申志勇的燃眉之急。

2020年以来,农行东阿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加快推进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五覆盖一力争”工作,面向农村全主体、全业态,相继推出“强村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金穗农担贷”等强村系列信贷产品,以更加优惠的利率、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密切与村党组织、乡村各类经济主体的合作关系,为实现乡村振兴加油助力。2020年,该行累计发放“金穗农担贷”3000万元、“农户信息建档贷款”8000万元,惠及农村新型生产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致富带头人500余户(人)。

新闻推荐

刘集镇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兴国通讯员张彦敏隋华鲁)春节将近,东阿县刘集镇加强科学谋划,着力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

东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健康随访暖人心2021-01-08 08:51
评论:(农行聊城东阿县支行 金穗农担贷助力“乡村好青年”筑梦前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