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牛角店中心卫生院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5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鞠圣娇通讯员张栋)“你好,我这里是红布刘村卫生室,有一名‘发热患者’,请派车来接。”近日,一名“发热患者”到东阿县牛角店镇红布刘村卫生室就诊,接诊大夫上报到牛角店中心卫生院,卫生院派救护车到现场,按既定方案对患者进行了处置。

这是牛角店中心卫生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的一幕场景。作为距离群众最近的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卫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医护救治梯队,迅速完成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工作。2020年,该卫生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质量,确保患者和医务人员健康安全。

进入冬春季后,该卫生院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全面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该院疫情防控督导组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院感防控,经常性、随机性地开展巡查,开展院感防控督查,进一步完善院感防控体系建设。质控部门对全院干部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及院感培训,重点对消毒隔离、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医护人员的防护、医疗废物管理、消毒液的配置、手卫生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了院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医务人员日常安全操作意识。

该卫生院在各进出口设置劝导台,对进出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体温监测等,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卫生院对村卫生室的疫情防控落实、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效能督查、问责,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为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该卫生院在下辖的红布刘村、付三村、有庄村、前曹村的四个卫生室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安排专业人员进行采样,保证采样工作质量。由社区(村)人员通知需采样人员到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对入阿返阿人员坚持做到全员摸排、管控到位,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同时,卫生院调动6名医务人员配合交通部门守好卡口,对过往的每一辆车辆进行登记,并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新闻推荐

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御寒防灾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静通讯员姜广猛)为应对寒潮天气,按照上级“关于在御寒防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

东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细节彰显城市温度2021-01-19 09:16
评论:(牛角店中心卫生院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