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热线背后的暖心故事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2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欣

“您好,这里是12345市民热线,请问有什么需求?”

“我打这个电话是想感谢下社区书记。”

3月19日,12345市民热线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度假区湖西街道西辛庄村村民朱先生不是反映诉求,而是表达对社区书记明建鹏热心调解邻里纠纷的感谢。

原来,朱先生与邻居发生了宅基纠纷。明建鹏得知情况后,热心给予调解。他多次到村内走访了解情况,利用下班时间到村内协调此事,有时工作到晚上9点才离开。明建鹏义务调解纠纷的行为令朱先生十分感动。他特意致电市民热线表达谢意,“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表扬,希望更多的干部向他学习,急老百姓之所急,为群众解决问题。”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真是好样的。”3月19日,一市民致电反映,自己乘坐603路公交车从高新区到市人民医院,因走得匆忙,将5000元现金遗落在车上。公交司机发现后如数归还。为了表示感谢,他特意拨打市民热线表示感谢,嘱托一定要将他的谢意转达给司机师傅。

每个感谢电话的背后都有一个温暖的故事。接诉即办不是一办了之,而是以群众满意度为“试金石”。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市民热线都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处理,并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3月14日,东阿县姚寨镇大姚村村民杜先生来电反映:2月26日,大姚村东南角的桥梁修建时没有设置防护网、警示标示,且钢筋外漏,孩子玩耍时不慎将脸部扎伤。“孩子受伤了,希望部门核实,给予相应赔偿。”杜先生说。接工单后,东阿县水利局多次协调镇政府、村委会、施工单位及来电人协调解决此事。据了解,施工单位在桥梁修建时必须设置围挡和警示标示。但来电人在事故发生七八天后才找到施工单位,无法确认是否是施工单位的责任。经协商,施工单位补偿来电人5000元。来电人对协调结果表示满意。

“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了‘房本’,太感谢你们了!”3月18日,东阿市民梁先生对热线回访人员说。2020年12月份,梁先生购买的新城街道湖境一品小区交房,但截至2021年3月16日,房子仍未办理不动产权证。梁先生致电市民热线,希望督促相关部门不动产权证办理。为帮助来电人尽快拿到不动产证,东阿县自然资源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与开发企业联系,督促其加快办理手续。3月17日,开发商将来电人的申请材料提交至不动产登记中心,中心马上进行受理。18日,梁先生便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

3月18日,临清市老赵庄镇姚里庄村村民马先生来电反映:多年来,姚里庄村一直无法使用黄河水。老赵庄镇农业办公室及扬水站对这一问题非常重视,想法设法让村民用上黄河水,为群众解了燃眉之急。

“群众对我们的高度评价,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市民热线负责人表示。当前聊城市正处于爬坡过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呈现出新变化、新特点。通过12345“接诉即办”,各级各部门闻风而动、接诉即办,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让市民的诉求得到解决,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新闻推荐

新城街道:农业产业寻路“高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娄小皓通讯员刘杰流转土地300亩,先后投资3000万元,由东阿县新城街道刘坑村党支部与绿禾智慧农业有限...

东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教育协办单位2021-03-09 09:03
猜你喜欢:
评论:(热线背后的暖心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