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用心用力托举孩子的未来 顾官屯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助力教育发展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6 09:36   https://www.yybnet.net/

4月1日,顾官屯镇中心小学教师正在用全新的一体机进行授课。

□实习记者郭熹微□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小希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的日子,对于高新区顾官屯镇兴隆村小学的师生、家长来说,已经成了“过去时”。“道路宽了,路面平了,大伙儿接送孩子上下学也安全、方便了许多。”4月1日,一位在校门口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高兴地说。

当天,记者在现在的兴隆村小学看到,门口的水泥硬化路面平坦开阔,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可一路畅通地直达校门。可就在前几年,这里还是坑洼不平、泥尘满天的黄泥地,师生和车辆进出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土路何以“旧貌换新颜”?这一改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顾官屯镇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不能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便是我们的失职。”上任之初,在安排全镇重点工作时,顾官屯镇党委书记许化波首先便就全镇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让包括顾官屯镇中心小学校长王锐在内的一批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教育的声音,越发响亮了。”王锐说。

这组数字更能反映顾官屯镇在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的努力与实效:2020年3月,顾官屯镇投资近15万元为镇中心小学安装一体机11台;2020年11月,为镇中心小学雨污分流工程投资7万余元;今年3月,在去年铺砖的基础上,投资近10万元为兴隆村小学大门外广场硬化1260平方米……

一项项举措的落实落地,既顺了民意,也暖了民心。

“学校没有忘记我们,党和政府也没有忘记我们!”拿到慰问品,顾官屯镇中心小学退休校长邢长涛激动不已。

2020年及2021年春节前,顾官屯镇均拨付专款,用于慰问学校家庭困难教师及离退休老教师。王锐回忆,在今年的节前慰问中,虽是寒冬,但老校长邢长涛仍激动得出了一身汗,“这种温情与暖意,温暖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王锐说。

如今,顾官屯镇中心小学新安装的一体机已全部投入使用,教师们还解锁了试卷投屏、白板讲解等全新功能,课堂的效率在科技的加持下逐步提升;雨污分流工程的实施改善了校园环境,也促进了环保工作;除却广场硬化,兴隆村小学门口的道路也左右各加宽1米,学生上下学的道路拥挤问题不再……

教育既是国计,又是民生。可以看到,“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工作理念,正在顾官屯镇逐步落到实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优先保障教育投入,把教育经费的每一分钱用好,才能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许化波语气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陈集镇卫生院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应急处置演练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静通讯员姜晓)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严重不良反应的医疗保障工作,保证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

东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用力托举孩子的未来 顾官屯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助力教育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