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东阿 > 正文

三尺讲台,见证责任与荣光 东阿县实验高中优秀教师风采录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13 08:45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德策通讯员丁维锋

“发现平凡教师身上触动心灵、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示我校优秀教师的风采,凝聚催人奋进的力量,让她们的精神感动实高、引领前行。”在东阿县实验高中2020“感动实高人物”颁奖典礼上,校长孟庆昕说。自2018年开始,该校每两年评选一次“感动实高人物”,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视生如子的好教师。

业务精干 发力课堂教学改革

“2005年,我来到实验高中,不知不觉间已在学校

度过了15个春秋。我热爱我的工作,我喜欢我的

学生,在这充满爱与希望的道路上,我将继续奋力

前行。”地理教研组组长杨建说。在高中教学任务

中,杨建一直兢兢业业。2006—2007学年英语班

和俄语班分班,俄语班在西校区,英语班在东校

区,杨建成为实验高中第一个有跨校区工作任务

的教师。教学班多,学生层次不同,在教学工作

中,杨建将“地理研学”思维融入课堂,在每年暑

假,抽时间开展地质地貌研学,他拍摄的自然、人

文照片,成为地理课上宝贵的素材。

“耐心,是我最大的优势。”杨建对自己评价道。无论工作任务有多重,杨建都精心准备每一节课,课间抽时间与学生谈话。一次鼓励、一个微笑都润物细无声般影响着学生,任教15年来,她是学生心中“最受欢迎老师”。面对学生,她是良师,面对年轻同事,亦是如此。2010年,杨建被学校任命为地理组教研组长,她关注新入职教师的成长,从备课、授课、面批等多个教学环节给予指导,在学校的“青蓝工程”活动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爱岗敬业 丹心一片育桃李

“躺在病床上,心中想着班里的孩子;回到讲台上,就忘了身上的病痛。”2018年,教师曹希东因车祸造成左腿股直肌断裂、髌骨韧带断裂,住院的半个月期间,他一直心急如焚,担心9月份开学无法回去上课。出院时医生再三叮嘱,至少在家休养3个月,但出院仅1个月,曹希东就拄着拐回到教室,“即使不能上课,但能在教室里看看,课间跟学生聊聊,我就心满意足了。”

俄语组的孙丽丽老师,在高考前检查出身体异常,需要做手术。手术两周后,在身体还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她坚持回到学校,陪孩子们一起备考。“我答应过学生,一定会尽快赶回来,陪他们走进高考考场。考场外,看到他们笑脸的那一刻,我觉得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孙丽丽说。

视生如子 关爱学生成长

“作为班主任,应比较详细地了解学生各方面的情况,我一有空就到教室里看看他们,在学生吃饭的时候和学生闲聊,了解学生的情况。”俄语组教研组长于飞说。于飞班里的媛媛(化名),从小由爷爷奶奶养大,家境特殊让她有些自卑。于飞常与媛媛沟通、交流,慢慢地解开了她的心结,媛媛在高三通过学习美术,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

“老师,谢谢您对我的栽培,日后如果踏入教育行业,我一定要做个像您一样的老师。”“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我受益良多,我经常想,没有您,是否会有我的今天?”……颁奖典礼上,优秀教师张仲贤班里的毕业生纷纷写信,表达对老师的思念之情。给贫困学生添置衣物、补贴生活费,节日送个小礼物,张仲贤的关怀,让他的学生毕业多年还念念不忘。

一颗痴心,三尺讲台,东阿县实验高中的教师们勤勤勉勉,以一腔热血、一支粉笔书写爱岗敬业、奉献教育的实高精神,诠释了师者的责任和荣光。

新闻推荐

东阿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拿地即发证”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林金彦通讯员陈家祥王昆昆)“以前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要企业自己去跑,证办下来至少需要十几天,现在...

东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尺讲台,见证责任与荣光 东阿县实验高中优秀教师风采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