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高唐新闻 > 正文

赵友朋的“樱桃计划”

来源:聊城日报 2018-08-10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路子强本报通讯员 董 曌

在高唐县杨屯镇驻地西南侧,有一片100余亩的“特殊”土地。说其“特殊”,一是种植的是平原地区不常见的樱桃树,二是地上长满荒草。

“樱桃好吃树难栽。今年是第二年,第四年才能大量结果。”树的主人是年仅22岁的赵友朋,高中毕业后在冠县干厨师,看到当地有人栽种樱桃,在详细了解了樱桃的种植条件和市场前景后,便回家租地,准备在樱桃事业上闯出一片新天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樱桃树目前2米左右高,生长茂盛,不时有麻雀落在树上,觅食稀疏的晒干的樱桃。赵友朋介绍,明年他将在这片地上盖起高标准的大棚,把樱桃“罩”进去。“这里距高唐县城开车仅有10多分钟的路程,到时候搞采摘游。高唐县搞草莓采摘的比较多了,但搞樱桃采摘的目前还没有,我是独一份。”

借鉴外地果园里养殖金蝉的经验,在栽植樱桃树苗后,赵友朋拿出5亩地,花了5000多元埋下了金蝉卵,明年就可以见效益,效益好的话,扩大养殖面积。“听说今年济南章丘有果农卖金蝉一元一个,打的生态牌,供不应求,我也准备走这个路试试。”

果园中长满荒草令记者很好奇,草多就会和树木争养分,为什么不用农药除草?“我准备申请有机樱桃证明,有机证明对土壤条件要求严格,用了除草剂就申请不过了。”赵友朋对今后的发展思路很清晰。今年雨水好,草长得旺,他就雇了10多个人进行人工除草,但还是忙不过来。“其实本可以多雇些人,之所以没有多雇,还有另一层考虑,就是长草可以涵养土壤,消除以前农药的残留量,加速土壤的有机化过程。”

樱桃采摘期短,为了延长采摘期,赵友朋准备部分棚内种植、部分露天种植,大棚樱桃成熟期能比露地樱桃提前50多天,价格更高。为了延长产业链,他还准备建立大樱桃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培育适合大棚栽植的矮化良种苗木,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

新闻推荐

田园美景入眼来

□本报记者邹辉本报通讯员朱燕路边片片的树林,遮天蔽日,微风送来阵阵凉爽;田间绿油油的庄稼,正使劲拔节生长,摇曳着新的希望;清...

高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集体增收妙招多2018-08-06 10:09
评论:(赵友朋的“樱桃计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