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高唐新闻 > 正文

于欢家人非法吸储案一审宣判 其父获刑4年,其母获刑3年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1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法院公开宣判现场。 图片来源:山东高法

11月14日,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对于欢父母及相关单位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于欢父母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和3年。

1非法吸储2508.85万元,已全部退缴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单位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山东赛雅服饰有限公司,被告人于欢父母于西明、苏银霞、姐姐于家乐,以及赛雅公司主管人员张振永等在2014年9月至2016年6月期间,通过源大公司在济南收购的山东正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人民币2508.85万元。其中,源大公司、于西明、于家乐、苏银霞涉及了全部2508.85万元的款项,赛雅公司、张振永等涉及了其中的2050.85万元。上述款项主要用于于欢父母经营的源大公司的生产经营、还本付息等。此案涉及的所有非法集资款项,案发前已返还集资参与人1247.74万元,案发后未返还集资参与人的涉案款项目前已全部退缴到案。

2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认为,二被告单位伙同被告人樊正安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吸收资金,通过散发宣传彩页、到赛雅等公司参观考察等途径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公开宣传,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其行为均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告人于西明、苏银霞作为源大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被告人于家乐作为源大公司直接责任人员,被告人张振永、程笑作为赛雅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责任人员,其行为均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赛雅公司于案发后主动退交其参与非法吸收、需要继续返还集资参与人的款项,酌情从轻处罚。

3

于欢父亲获刑4年,母亲获刑3年

法院最后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被告单位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罚金人民币20万元;判处被告单位山东赛雅服饰有限公司罚金人民币15万元;判处被告人于西明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判处被告人于家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判处被告人苏银霞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其他被告人获缓刑或被免予刑事处罚。

据央视网

新闻推荐

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于欢母亲苏银霞获刑三年

据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号消息,11月14日,该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单位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

高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于欢家人非法吸储案一审宣判 其父获刑4年,其母获刑3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