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高唐县硬核举措为项目保驾护航 “抓大带小”,复工达产有序推进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17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孙亚飞 报道高唐县三十里铺镇鑫星棉纺织公司生产车间。◤更多详细报道请见大众日报客户端聊城频道□记者 李 梦 孙亚飞

通讯员 朱桂林 赵永斌 报道

本报高唐讯 3月11日,记者在总投资52亿元的中国高唐书画文创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塔吊在工地上高悬,一辆辆大型机械在1400余亩的场地上开动马力,有序作业。

高唐县书画艺术教育培训中心是文创产业园项目之一,投资8.2亿元。项目负责人介绍,此项目将为中国书画之乡高唐再添点睛之笔。高唐也借此打造全国书画艺术教育培训产业新高地。

这是疫情期间高唐县开工的项目之一。几天前,该县总投资152.7亿元的32个重点项目,在聊城市11个县(市、区)“屏对屏”集中开工活动中亮过相。记者注意到,32个重点项目中,有世界500强国家电力集团,有海大、新希望等中国500强企业,也有上市公司特利尔集团,还有省市重点项目9个、省“十强产业”和市九大产业集群项目26个,项目投资主体综合实力强。

去年以来,高唐县级领导带头、专业招商主体联动,“走出去、请进来”,一次次招大引强,一个个项目“落地开花”。同时,以亲情、乡情为纽带,开展“返乡创业·建设新高唐”系列活动,把鲁商智能、中铁智能设备等项目招引到高唐。

“商会招商是高唐的法宝之一。”高唐县委书记张颖说,浙江省山东商会、湖南省山东商会、宁波市聊城商会等异地商会,凡是有高唐乡友能联系上的,该县都登门拜访,把商会请进高唐,分析高唐的产业优势,推出优惠政策,做好全周期对接服务,让商会看到高唐的发展机会,愿意投资。仅去年上半年,商会到位资金46.05亿元,目前开工建设了齐盛光伏农业综合体、海大集团生猪养殖项目等30余个过亿元大项目。

迎难而上,抓大带小,疫情阻挡不了高唐人抓项目上项目干项目的激情,为确保项目及时开工,该县以一系列硬核举措为项目保驾护航:由县领导带队的全县30个帮包团队直插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只有你说不出,没有我做不到”。同时帮助企业精准对接各种扶持政策,超前谋划转型发展。对企业防控疫情的监督与服务手段无微不至:进工厂做好厂区消杀、职工体温检测,送专用口罩、监督错峰间隔就餐,与企业一起筑牢疫情“防输入”安全屏障。截至3月11日,全县137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小微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超86%,餐饮、理发、超市等聚集性行业企业也正按要求有序复工复产。

新闻推荐

时隔15年再到湖北将与老友并肩战疫

“冇得问题”“我咳但是冇得痰”“冇吃么药”……在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微信群里,出现了几条湖北方言的语音,这...

高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高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唐县硬核举措为项目保驾护航 “抓大带小”,复工达产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