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巾帼贷”让高唐女性创业更有“底气”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31 14:55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高唐讯(通讯员张波)近日,高唐县的女性创业者陆续收到一份政策“大礼包”,该县金融机构面向全县女性创业者推出了“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通过“女能人+产业+项目”的合作模式,带动广大妇女实现创业就业。

3月19日上午,高唐县金融服务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发展首笔贷款发放现场会上,高唐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温连英获得“巾帼信用贷”95万元,用于其创办的山东华特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

温连英创办的公司坐落在赵寨子镇丁岗村,是一家以玉米芯为原料的生物制品加工研发企业,吸纳附近30名村民就业。“这笔贷款缓解了我们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压力,真是帮了企业大忙。”温连英对笔者说。

据了解,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妇联联合下发《关于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发展的通知》后,人民银行高唐支行联合县妇联、省农担公司高唐办事处及高唐县各金融机构,第一时间召开了支持妇女就业创业新政策、新产品解读会。会议明确,在持续开展原有“创业担保贷”的基础上,面向全县“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推出“巾帼信用贷”;面向妇女领办的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家乐等推出“鲁担巾帼贷”。

梁村镇盛润唐无花果种植基地负责人武楠,是一位辞职下海创业的“女强人”。她的无花果种植基地已经进入盛果期,计划下一步上马加工生产线,把无花果叶加工成茶叶,把无花果加工成果脯。

“去年就有延伸产业链条的想法,但因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计划未能落实。”武楠说,“金融机构推出的‘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燃起了更多女性的创业热情,相信我的发展计划很快就会变为现实。”她忙完果园要紧的农活,就去递交贷款申请。

新闻推荐

防止车辆“带病”上路高速交警切实把好“入口关”

本报聊城2月27日讯(记者李怀磊通讯员武英杰)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止车辆“带病”上路,确保复工复产期间道...

高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高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巾帼贷”让高唐女性创业更有“底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