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为了尽快修复水管 村支书冰河里干了一个多小时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2-01 16:28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高唐讯(通讯员张波于鑫)“咱能当上村党支部书记,是群众对咱的信任,再说咱是党员,嘛事也要冲在前头!”1月27日,谈起前段时间的修水管一事,山东省高唐县梁村镇洼李村党支部书记李海祥谦虚地说。

去年年末,寒潮来袭,洼李村的自来水管道因气温骤降发生爆裂。由于发生爆裂的管道位于河道中,给维修带来非常大的困难。

“当时天气非常冷,气温已经达到零下10度,河面也结冰了,如果不及时维修,村里就要断水了。”说起当时的情况,李海祥仍历历在目。李海祥第一时间联系了挖掘机,对破损管道位置进行填土作业,以方便维修人员下河维修。

“由于维修人员迟迟没有赶到,情急之下李书记找来一件防水裤,自己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开始维修管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完成了对破损管道的更换,保证了全村人的用水需求。”在维修现场的一位村民感慨,李海祥的这一跳,让大家敬佩,也让大家心疼。

“在水里干活的时候光觉得水凉,等修完管道从水里出来的那一刻,才真觉得冷,两条腿就像没有了一样,既麻木又沉重。”当被问到如果再发生类似事情还会不会挺身而出时,李海祥坚定地说:“我还会第一个站出来,村民选我当干部,我就要时刻为村里服务。”

上任7年来,李海祥始终紧绷一根弦。每逢恶劣天气,他都要到村里的困难户家中走一走看一看才放心。今年60岁的杨建岭是五保户,还患有甲亢和胃病,每次犯病,李海祥都赶紧放下手中的活,第一时间开车拉着他到县城就医。“这辈子欠了海祥太大的情,下辈子一定要还上。”杨建岭感慨地说。

新闻推荐

贫困户收到“暖心被”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桐通讯员刘凯为切实关心关爱辖区贫困户,让贫困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近期,高唐县汇鑫街道扶贫办及...

高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寒冬里的走访2021-01-25 19:01
评论:(为了尽快修复水管 村支书冰河里干了一个多小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