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送上备用金 农户“心不慌” 高唐农商银行1.1亿元资金支持粮食收购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3 08:39   https://www.yybnet.net/

□尹腾淑于延飞

“老话说:手里有粮,心里不慌。我现在是,手有‘备用金’,心里‘不发慌’!”1月29日,站在自家的粮食收储库外,高唐县清平镇粮食收购大户刘超颇有感触地说,“除了每年的夏收、秋收,临近春节也是粮食收购的‘黄金期’。咱们高唐农商银行及时给我们送来了‘备用金’,让我们能够随时使用,非常便捷。”

刘超从事粮食收购行业已经九年有余,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收购经验,对小麦、玉米的价格走势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之前,每到收粮食的关键时期,资金周转总会出现“断档”的情况,而且往往都是急用,“比如说,今天有50万元的缺口,就算明天能回款80万元,也救不了今天的急。”针对资金使用存在“短、急、频”的特点,高唐农商银行清平支行金融服务队在走访时,为刘超介绍了适合的信贷产品,达成授信意向后,仅用一天的时间,100万元授信就办理完毕了。该行工作人员还手把手地教会了刘超使用手机银行放款、还款、转账,真正实现了“一卡一手机,用款不用急”。

近期,粮食价格呈持续上涨趋势,为了解收粮户的资金需求情况,及时为收粮户提供资金支持,高唐农商银行积极组织金融服务队走进各乡镇粮食收购点,向辖区内收粮大户宣传该行的支持政策,根据客户实际匹配金融套餐,实行“行业授信”政策,为收粮户们送上一份随借随还的灵活“备用金”。

“农商银行的服务是真不赖,今年有了咱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我可以放心大胆地干了,往年销售额都在3500万元左右,今年,我要力争突破5000万元,准备再扩大收购点规模。”刘超信心满满地说。据了解,高唐农商银行针对收粮大户推出循环使用的贷款产品,并充分利用金融科技,实现贷款、还款全程手机银行办理,对于资金周转快的收粮户来说,不用东奔西走,非常便捷。

来自高唐县尹集镇的屠建国也是该行支持的收粮户之一。每到旺季想要存储一些粮食的时候,屠建国总会出现资金短缺的情况,高唐农商银行尹集支行的金融服务队了解他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他授信13万元,及时为他解了资金之“渴”。

“这些年收粮,也有了一定的积蓄,每年都会在农商银行存一部分定期。今年收购粮食遇到了资金困难,真没想到在农商银行贷款就像存款一样方便。很快,13万元就到了我的账户上,可真是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屠建国笑着对前来回访的客户经理说。

作为“因农而生,因农而兴”的农商银行,高唐农商银行长期耕耘在“三农”领域,针对农村不同的客户群体提供多层次、多方式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有效满足农村经济发展需求。近年来,该行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助力“六稳”“六保”,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为辖区内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该行以“邻居银行”品牌建设为依托,成立了27支金融服务队,每周至少两天进村庄、社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收粮相关贷款300余户,金额达1.1亿元,有力支持了一批收粮大户扩大经营规模。

新闻推荐

王继跃:以“仁心仁术”托起“生命之重” □周长才 鞠圣娇 鹿青松

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方显“工匠精神”;不辞辛劳,亲历亲为,尽显劳模风采。相识二十多年,记者每次见到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院长...

高唐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文荣换轮椅2021-01-25 19:12
评论:(送上备用金 农户“心不慌” 高唐农商银行1.1亿元资金支持粮食收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