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直播两小时,1万个年糕售罄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01 10:10   https://www.yybnet.net/

2月4日,郭铖铖直播卖年糕。 □路子强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路子强通讯员金婉

如今,直播带货正给乡村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日前,记者在高唐县采访时,听说有的主播直播带货正从卖别人的产品,向卖自己的产品转变,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老铁们,这是我的食品车间,看看环境多干净,工人也都穿着专用防尘服。等一会儿,热气腾腾的年糕就从这个蒸厨间出炉了。今天推出的年糕是一单6个,一个140克,一单26元钱,欢迎老铁们下单,年前就进行这一次直播了,再吃就要等到明年了。”在高唐县姜店镇西郭村网红主播郭铖铖的手机内,还保留着小年那天的直播录像。

这是郭铖铖第一次直播卖自己生产的年糕,丈夫觉得有意义,就录了下来。直播中,一盘盘镶嵌着大红枣的金黄色年糕,让人垂涎欲滴。郭铖铖的抖音账号有粉丝240多万,一开播,什么材料做的、保质期多长、邮递需要多长时间、是否有防腐剂、老人孩子吃了是否好消化等问题就不断刷新着屏幕。

直播中,郭铖铖拿起一个年糕,直接吃了起来。为了让粉丝放心购买,她还通过镜头展示了各个加工环节。和面、泡枣、成型,再到放进蒸厨,最后出炉,一整套程序下来,让粉丝详细了解了年糕的制作过程。

两个小时,1600多单、共计1万个年糕被抢购一空,销售额达4万余元。郭铖铖坦言,其实还有很多粉丝想购买,无奈加工能力有限,加上年糕具有节点性,保质期短,以及受春节期间邮递因素影响,再多就供不上货了。郭铖铖说,因为知根知底,卖自己的货心里更踏实,也更能得到粉丝的认可。“以前卖货,比如卖别人种的香瓜,只能‘口头上’给粉丝说是绿色农产品,没法展示过程,自己的产品则能展示更多的流程。”

郭铖铖告诉记者,她尝试卖自己的产品始于去年,目前她已陆续推出粘豆包、煎饼、粉条等产品。年糕有节点性,而粘豆包、煎饼和粉条则可以常年生产。“这些产品都是手工制作,辅料少,不添加防腐剂,迎合消费者乐于尝新、追求健康的心理,更受粉丝青睐。”

郭铖铖带动20多位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其中主要是女性。她们当中不少年龄在50岁以上,就业、顾家“两不误”,每月可实现增收两三千元。

郭铖铖的直播团队有4人,其中丈夫郭绪凤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在某建筑设计院工作数年后,他看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机遇,于是毅然辞职返乡创业。郭铖铖原来在一家公司从事会计工作,为了支持丈夫,她也辞了职。郭铖铖的粉丝大多是城里人,购买农产品、吃农家饭可以满足他们的舌尖需求。顺应这种趋势,郭铖铖和郭绪凤在直播中主打《乡食记》系列,以纪录片的形式拍摄农村美好生活,农产品每月直播销售额可达四五百万元。去年11月,郭铖铖获得了由农民日报、抖音公司联合发起的“金稻穗奖——最具人气乡村美食创作者”奖项。

从卖别人的产品到卖自己的产品,从迎合市场到引领市场,如今,围绕农副产品销售和加工,郭铖铖在直播的道路上走得更加从容。

新闻推荐

红包、礼包、购物券…… 外地员工在高唐温馨过年 农村大众报记者刘真真通讯员赵永斌杨立元

大年三十下午,山东维克多利纸业公司的外省留高唐员工一起包水饺。2月11日,大年三十中午,位于高唐县的山东维克多...

高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直播两小时,1万个年糕售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