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农机合作社的“致富经”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18 08:0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桐通讯员梁启强

“史书记,我现在在外面打工,等温度合适的时候,麻烦您安排机具给地里除除草。”

“我们已经开始给地里打除草剂了,你在外放心工作就好了。”

3月10日,高唐县杨屯镇司家洼村的党支部书记史金路接到了一通电话,打电话的是高庄村村民孙洪保。孙洪保常年在外务工,无法兼顾自家田地,每逢春耕麦收时,他就会给史金路打电话,要求合作社提供农机服务。“原来人工除草费时费力,现在村里有了农机合作社,提供农药、机械、人工三项服务,1亩地只要10元钱。”孙洪保说。

“现在许多老百姓地里的耕地、收割、秸秆回收等都是用的我们合作社的机具,基本上机具提供的服务可以达到80%以上,老百姓很少再出劳动力。”史金路说,他于2009年成立金路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吸纳本村及周边村有大型农机具的村民带机具入社,统一为社员调配作业面积,共同跨区作业。“以前我们都是单打独斗,发展前景小,现在土地实现机械化耕作了,我成立农机合作社的目的就是立足本地,为村民提供方便,大家抱团致富,共同把合作社做大做强。”

“去年秋天仅一个活,100多亩地,我就挣了8000元钱。”董官屯村村民杨波笑着说,前几年他买了一台大型拖拉机,一台玉米收割机,因为找不着活,一直在家搁置着,2015年加入合作社后,他再也没有因为联系不到活而犯愁,“合作社不仅负责机具统一调配,给的活也充足。”

现如今,金路农机合作社逐渐发展壮大,社员由最初的7户发展到18户,农机具也由最初的11台增加到40台。“今年我们合作社还有了新的发展项目,就是向社员及村民推广富硒黑小麦种植,用黑小麦开辟一条新的致富道路。”史金路说,今后他们将通过集体流转土地的形式,合作社统一供种、播种、施肥、浇水等,带头致富,促进村民增收。

新闻推荐

两个儿媳﹃抢﹄婆婆

“吃完饭让咱娘去俺家住吧,让我照顾她一阵子。”“没事,让咱娘在我这里再住几天吧,过两天再去你家。”3月13日,高唐县梁村镇...

高唐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机合作社的“致富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