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高唐县妇联:为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12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文轩通讯员李晓丽)“我们两个已经分居三年多了,三年来,我们一说话就吵架,一吵架就把原来的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都翻出来。”“对,这也是我想说的,这次来就是不想再这样拖下去了,早离早痛快……”这场夫妻之间的激烈“控诉”发生在4月2日的高唐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高唐县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高老师耐心地听完二人的陈述后,主动将话题引到了双方父母以及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身上,夫妻双方此时潸然泪下。在双方情绪开始稳定下来时,志愿者趁热打铁将离婚后孩子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列举出来,并对双方的感情生活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高唐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成立至今,先后招募了80余名志愿者开展婚前宣传教育、婚姻家庭关系辅导、离婚调试辅导等工作。仅2021年第一个季度,该中心就接到了离婚申请75对,通过积极介入,参与辅导53对,辅导率达70.67%,劝和22对,劝和率达29.33%。“我们成立辅导中心的目的,是面对当前离婚率逐年上升的现状,就婚姻关系、离婚等进行法律普及、心理疏导、矛盾调解等探索有效的婚姻家庭辅导的工作方式和方法。”高唐县妇联主席康玉君表示。

据悉,高唐县妇联为树立起该县的婚姻家庭辅导品牌,先后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并定期开展婚姻辅导志愿者座谈交流活动,通过交流碰撞智慧火花,提升中心志愿者的婚姻调解能力,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各类社会矛盾。

新闻推荐

高唐县图书馆举办图书管理员业务培训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琦通讯员沈爱民杜艳艳)3月26日,高唐县图书馆举办基层图书馆员业务提升培训,来自全县各图书馆分...

高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高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田间地头农事忙2021-03-30 09:06
评论:(高唐县妇联:为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