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市北85%的假牌套牌车是他查的 市北交警赵翌火眼金睛打击假牌套牌,三年查获违法车辆105辆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22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21日讯(记者张晓鹏通讯员张月军陈媛媛)一个人三年查获市北交警大队85%的假牌套牌车,还钻研出一套同事们好评不断的战法,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民警赵翌尽其所能地打击假牌套牌车,消除安全隐患。

日前,青岛市交警支队下发了查找一辆车号为京FF352*套牌车的任务。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的民警赵翌接到任务后,迅速利用过车查询系统的信息,研判出该车的活动轨迹,继而利用监控查找,于当日在东胜路找到该车,并到现场确认。由于当事人不在现场,为避免打草惊蛇,他并未将该车查扣,而是对车辆加强了动态监控。次日上午,他通过警务通查询,及时发现该车正在行驶,随即通知可能途经的中队进行拦截,最终冠县路中队在市北区高密路将该车查获。

能够做到对假牌套牌始终保持较高强度的打击力度,源于赵翌对执法业务的精益求精。今年44岁的他深知,假牌套牌车不仅严重扰乱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且极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也对交通逃逸侦破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但因其辨识难度较大,成为了执法管理的难题。为此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最大限度割除这颗“毒瘤”。

“老赵自己钻研出一套打击假牌套牌的战法,在大队得到了广泛运用。”赵翌的同事介绍,他熟练掌握机动车号牌式样、编码规则、号码字样等技术特性,能合理运用公安网、交警信息平台和二次识别系统的功能,对假牌套牌嫌疑人和车辆进行信息核查,提高查处涉牌涉证的效率。同时,针对当前套牌假牌车辆多为同类车辆这一特点,通过过车查询系统查询车辆行驶轨迹,筛选相同时间段在不同的地点同时出现两辆同号牌车辆,确认其中之一为假牌套牌车辆,然后根据车辆型号、款式、外观等外部特征结合车辆挂牌时的原始照片进行比对,确认套牌假牌车辆。他还能对无法现场辨别是否为套牌的车辆,就近借助汽修单位的移动车用检测电脑查询车辆真实VIN码信息进行对比,确定车辆真假。

据介绍,三年来,赵翌共计查获套牌假牌车辆105辆,占大队查获总数的85%,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假牌套牌查缉能手。

新闻推荐

封面评论两年242人“被冒名”严查深挖背后产业

封面评论□李晓亮“被偷走的人生”,再也回不去了。时间和机会,成长空间,上升通道……对个人而言,这些都是无价的。然...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北85%的假牌套牌车是他查的 市北交警赵翌火眼金睛打击假牌套牌,三年查获违法车辆105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