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依托果蔬庄园建起“塾居小镇” 冠县斜店乡优化种植结构,发展休闲采摘游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01 12:03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冠县讯(通讯员许永飞赵金鑫)初秋,走进冠县斜店乡,洁净的道路、整齐的屋舍、硕果累累的果园、崭新的菜棚不时映入眼帘。近年来,斜店乡放大果蔬产业优势,优化果蔬产业布局,推进种植结构转型升级,并依托果蔬庄园建起“塾居小镇”。

“斜店乡是农业大乡,早前与其他农业乡镇一样,面临农业产业独大、结构单一、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斜店乡党委书记曹鑫介绍说,对此,乡党委、政府“对症下药”,在调整农业发展结构、转换发展方式上狠下功夫,加速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发展体系。

说到斜店农业发展,有个村不得不提,那就是“黄瓜第一村”——前社庄村。

“当年,一根黄瓜开启了村民增收致富的‘宝盒’,如今,村庄黄瓜种植面积达到了1600亩,人均纯收入1.3万元,村集体收入112万元。”前社庄村党总支书记许士强说。

前社庄村产业的发展可以说是斜店乡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曹鑫介绍,目前斜店乡最大的优势是“果”和“蔬”,以果蔬产业为抓手,全乡发展山楂、大樱桃、矮砧苹果、鸭梨等果树面积6000亩,建春秋式菜棚5000亩、冬暖式菜棚800亩,露地菜面积1.5万亩,形成了“东育苗、南板材、西蔬菜、北林果”的农业产业结构新布局。

“围绕果蔬产业,我们着力建设以休闲游、采摘游为主题的果蔬庄园项目。”曹鑫介绍说,这一项目发展前景广阔,等彭楼灌区和一干渠项目建成后,可为其提供充足的水源。

曹鑫说,斜店乡将坚持“一二三四五”的总体思路,使群众的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一个目标就是建设“果蔬庄园、塾居小镇”,两个出发点就是“扶贫攻坚、富民强乡”,三个增长点就是“果品、蔬菜、畜牧养殖”,四个工作重点就是“扫黑除恶、新旧动能转换、水系建设、温室大棚建设”,五个突破即“招商引资、现代农业、食品安全、乡村振兴、全面小康”。

“下一步,斜店乡在发展好果蔬产业基础上,大力弘扬孝善文明新风,努力把斜店乡打造成远近闻名的‘果蔬庄园、塾居小镇’。”曹鑫说。

新闻推荐

坑塘变荷塘,添景又增收 万善乡用莲藕撬动“坑塘经济”,19个村统一品牌抱团发展

盛夏时节,冠县万善乡后马固村5处坑塘里,荷叶随风摇曳,荷花吐露芬芳,居住在周边的村民在闲暇时常到这里赏荷、休憩。...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申桂峰增收记2020-08-26 21:19
评论:(依托果蔬庄园建起“塾居小镇” 冠县斜店乡优化种植结构,发展休闲采摘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