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拎包入住”的温暖 “智汇冠县”人才引进工作小记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8 14:41   https://www.yybnet.net/

宋文家和妻子在新家客厅里看电视。□通讯员 王元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申东方

2月2日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宋文家回到家中,陪3岁的儿子玩起了玩具车。看着儿子在房间里蹦蹦跳跳,宋文家心里一阵温暖。这套“拎包入住”的公寓,真正给了他“家”的感觉。他认为,返乡就业的选择是正确的。

6个月前,宋文家一家六口还挤在一套50平方米的公寓里。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他和妻子带9个月大的女儿住一间,父亲和母亲带儿子住另一间。虽然很温馨,但家里的空间十分有限,很多时候,他们只能带儿子去室外玩。

宋文家和妻子双双研究生毕业后,到广东工作,一待就是5年。有了孩子后,生活压力倍增。宋文家在一家大型私企工作,经常出差;妻子陶娟娟是一名教师,虽然有寒暑假,但平时工作繁忙,也没法照顾孩子。不得已,宋文家的父母从冠县赶到广东照顾孙子。两位老人都已年过六旬,别说平时照顾孙子精力不足,光是从山东到广东,火车就要坐20多小时,很是辛苦。几年来,宋文家的母亲因为水土不服,经常头疼脑热。宋文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加上房子太小,他和妻子开始计划回家乡发展,但始终没有合适的工作。

2020年4月,为全面落实“人才强县”战略,充实人才队伍,优化人才结构,积极构建多方位人才引进平台,冠县推出了“智汇冠县”工程,聚焦人才关注的项目支持、资金奖励、编制待遇、生活补贴、住房保障、子女就学、医疗保健等重点领域,出台9条服务保障措施,打造引才、爱才、留才软环境。得知这一消息后,宋文家很激动,他和妻子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选拔、考试等程序,宋文家夫妻双双被录取,分别入职县直部门。一家人收拾行李,踏上了回乡之路。当年,和他们一起“引进”的人才还有58名。

虽然有心理准备,但当宋文家带着行李来到新家——人才公寓时,还是有些出乎意料。“公寓里的设备设施很齐全。别说冰箱、洗衣机、空调、床、衣橱等大件了,连厨房里的锅碗瓢盆都配备齐全。县委县政府为我们考虑得太周到了!”回忆起刚入住时的情况,宋文家说,“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冠县留住人才的决心,也决定全力以赴为家乡服务。”为有效解决引进人才安居方面的问题,冠县综合考虑交通、工作地址等因素,筹集人才公寓105套,统一装修标准,配齐家具家电,可实现拎包入住。

因宋文家和陶娟娟都属于“智汇冠县”引进的优秀人才,根据规定,两人都可以分到一套公寓。考虑到实际情况,冠县为他们分配了两套相邻的公寓。现在,家里的空间是之前的两倍,生活的舒适度大大提高。幸福的生活成了宋文家工作的动力,他考进的是纪检部门,虽然和之前工作内容不同,但他能吃苦、肯钻研、爱请教,很快就熟练掌握了工作技能。

目前住进人才公寓的共有51名人才。“大家住在一起,生活工作上有什么困难,方便互帮互助。”宋文家说。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他还计划多和其他人交流思想,争取为冠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冠县始终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以务实举措和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使各类人才在冠县立足新起点,展示新作为,投身到冠县经济社会建设中来。”冠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宗宝说。

新闻推荐

今日导读 特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记蓬勃发展中的开发区北城中心小学●B2足球少年未来可期——光明小学学生籍浩天签约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并赴沪训练●...

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拎包入住”的温暖 “智汇冠县”人才引进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