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邮寄锦旗表谢意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4 09:19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玉东通讯员王希玉田成浩

近日,冠县人民法院法官樊斌收到一个特快专递,本以为是当事人邮寄的案件材料,打开后却发现是一面绣有“人民公仆、秉公执法”字样的锦旗。

看到锦旗上的署名,樊斌法官忽然想到几天前接到的一个电话:“要不是因为疫情,真要当面谢谢您,咱这都还没见过面,您就把所有的事帮我解决了,等疫情过去一定要当面表示感谢。”家在河北威县的孙某某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语气中还带着些哽咽。

2020年6月,杨某某驾驶重型半挂货车与泮某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致泮某某死亡,后经认定杨某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在检察院提起公诉后,冠县人民法院法官樊斌主持审理了这起刑事附带民事案件。

泮某某的丈夫孙某某及亲属都在河北省居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到该院参加庭审。为保障案件正常审理,及时维护被害人家属的合法权益,樊斌法官决定组织互联网开庭。樊斌法官和同事进行了充分的庭前准备,并对当事人进行技术指导。2020年11月25日,该案互联网庭审正式开庭,孙某某等被害人家属通过手机在居住地参加庭审。庭审结束后,被害人家属又邮寄补交了相关证据材料。12月13日,孙某某收到该案判决书:被告人杨某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两年;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某保险公司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958971.84元。

保险公司收到该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后,起初表示不服,便递交了上诉状。樊斌法官主动向其释明判决理由,解释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展示了类似案例的判决情况。保险公司听办案法官这么一说,感到提起上诉意义不大,于是选择撤回上诉,并及时将赔偿款打到被害人家属的银行卡上。至此,在樊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案件全部了结。

“该案从立案到审结,当事人全程没有来过法院,案件也比较特殊,被害人的父亲患四级智力残疾、丈夫智力也有些缺陷,孩子只有8岁,被害人是家里的顶梁柱。我们法官要做的就是公正、高效地办理案件,及时给被害人家属实质性的补偿。”樊斌法官说。

据了解,今年1月份,冠县人民法院共通过互联网开庭审理案件285件。同时,该院还积极推行网上立案、电子送达、互联网调解、网络查控、网络拍卖等全流程“线上办案”举措,真正实现了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便可参加诉讼。

新闻推荐

﹃测温神器﹄亮相大型商超 同时检测多人体温,误差小于0.1摄氏度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2020年,集团发展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起伏,但我们遇难不言难,走新路,开新局,实现了开机率、...

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邮寄锦旗表谢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