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一张问卷连民心 冠县教体—冠县教体系统教育体育大调查活动走笔系统教育体育大调查活动走笔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09 08:5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向阳通讯员申洪举

今年2月份以来,冠县教体系统近9000名教职员工,响应市教体局号召,带着教育体育满意度调查问卷,深入广大学生家中,一对一、面对面,听民意、察民情,一场问计于民的大调查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

一对一搭建家校联系桥梁

“有人吗?这是浩忠的姥爷家吗?我们是冠县职教中心的老师。”

3月2日,冠县职教中心教师杨洪一、王丽蓉深入柳林镇进行大调查走访活动,2位老师辗转找到该校学生张浩忠的姥爷穆以昂家。进屋后,2位老师询问老人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孩子每天玩手机,不仅耽误学习,还影响孩子的视力。”老人说,“浩忠爸妈不在身边,希望老师严格管理。这样我们做家长的才能放心。”张浩忠是冠县职教中心19机电班的一名学生,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和姥爷一起生活。

据了解,为做实大调查活动,3月2日—4日,冠县职教中心156名教师分成39个走访组,分别走进1800名学生家中,走访座谈,征求意见。

为全面推进教育体育大调查活动,避免走形式、走过场,冠县要求各学校要真调查、调查实,教师必须与家长见面,一对一征求意见,并留好过程性材料。为此,冠县教育和体育局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礼任组长,全体科级干部为副组长,机关科室负责人、县直各学校校长和各乡镇(街道)联合校校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学校也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活动开展,准确摸清冠县教育体育工作存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截至3月5日,该县已征集问卷132002份,收集意见建议2150条。

面对面打通建言献策渠道

“我代表县教体局对各位代表、委员多年来对教体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这是3月4日,冠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礼在教体系统大调查座谈会上的开场白。

“现在我县的红色教育资源不足,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很好发挥”“硬件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各类实验操作落实得不好”“上级的检查多,重复检查多,教师负担过重”……冠县教体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6人从教育内涵提升、教师评价机制、基层教师减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52条。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王怀礼表示,县教体局一定把大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梳理好、分析好,建立台账,认真整改,把教育和体育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各位代表、委员和全县人民的重托。

与此同时,各学校也分别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界对学校的意见建议。截至3月5日,全县共召开各类座谈会212场,收集意见建议105条。

实打实做好意见建议整改

“看,现在孩子上下学秩序好了,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上学的安全问题了,我昨天刚提的建议,今天就见效果了。”3月1日开学时,店子镇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学生潘新嘉的家长池丽燕高兴地说。

从2月28日开始,店子镇中心小学的38名教师就开始了家访工作。此次家访,他们共发放问卷938份,梳理问题12条。鉴于部分学生家长担心的开学后学生上学、放学时校门口发生交通拥挤问题,店子镇中心小学立即召开校委会进行研究和商讨。3月1日上午,学校成立上下学、校门口值班岗,由校长、副校长带队,教师、家长志愿者等6人组成执勤小组,轮流值班。

冠县把“改”字贯穿于大调查活动的全过程,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把抓整改作为检验大调查活动成效的“试金石”。截至3月5日,冠县教体系统已对涉及教师用微信群布置作业、餐厅食品存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体质等方面的148项问题进行了整改。

与此同时,为确保大调查活动的实效,冠县教体局从2月14日就组成了由15个科级干部任组长的督查组,深入学校进行巡回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截至3月5日,15个督查组已巡回督查两轮,对发现的网络调查、校园周边环境等11项问题,督促学校全部进行了整改。

冠县对在大调查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将大调查活动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提振建设教育强县的精气神和正能量。

3月4日,冠县教体系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16人在教体局参加大调查座谈人在教体局参加大调查座谈会。

3月4日,冠县东街学校教师郭永雪深入学生家中,向学生家长征求意见建议。

冠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张蕾在学生王保超家中开展大调查。

3月3日,冠县职教中心教师陈雪梅在兰沃乡石家寨村宣传职教政策。

新闻推荐

从“不愿提”到打卡地 冠县新兴产业园速记

冠县新兴产业园智慧园区大数据平台□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通讯员许永飞崔岩正月十五刚...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今 日 导 读2021-03-03 09:51
评论:(一张问卷连民心 冠县教体—冠县教体系统教育体育大调查活动走笔系统教育体育大调查活动走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