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刘东龙:做奋力奔跑的追梦人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13 08:4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小希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面对记者,刘东龙如是诠释了自己的教育初心。

他是冠县北馆陶镇北街中心小学副校长兼英语教师。任教七年来,刘东龙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教书育人为己任,赢得了周围学生及同事的一致肯定。谈及从教以来感触最深的一点,他回答:“爱是做好教育的前提,奋斗是提高育人质量的保障。”

刘东龙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接到一个新的班级,他都会提前掌握学情,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健康等各方面的情况,并从实际出发,有的放矢地对学生进行教育。“严在当严处,宽在当宽处”,这是他与学生的相处之道。在刘东龙看来,每个学生都是平等的,只有用心对待、真心相待,才能赢得学生的信任。而就是这种处处为学生着想的态度,也让刘东龙收获了一批小“粉丝”。“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我们遇到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刘老师。”一名学生这样说。

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思路决定出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刘东龙在七年的教学生涯里,认准的就是这些道理。课堂上,他积极探索小学英语故事型教学模式,还融入了自然拼读法、英语绘本等教学资源,并注重作业的趣味性、实践性和创造性,从多个方位全力提升教学质量。在不懈努力中,刘东龙在全县英语教师素养大赛和优质课评选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而他的英语教学成绩也始终处于全镇前列。

责任、奉献、服务,是他不变的工作准则。除了日常教学,刘东龙还分管着安全、宣传等工作。面对繁杂的工作任务,每次他都能从大局出发,坚持细致求实、不骄不躁,以踏踏实实做事作为工作准则。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北馆陶镇联合校连续三年被评为冠县教体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多个市县级课题顺利结题。

“凡此过往,皆为序章。”谈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刘东龙表示,要做一个永葆初心的教育追梦人,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奋力奔跑在新时代教书育人的大道上。

新闻推荐

崇文街道全面加强保密工作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通讯员唐明强)今年以来,冠县崇文街道加强对涉密人员与信息的管理,落实多项措施,全面加强保密...

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东龙:做奋力奔跑的追梦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