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东古城镇:大棚樱桃成为致富果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15 10:08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燕通讯员马雪杨本磊

采摘、分拣、装箱、发货……刚进入4月,冠县东古城镇田马园村、平村、路庄村等20余个村庄的村民,便开始忙碌起来。“现在正是大棚樱桃上市的时候,今年的价格和产量都不错,村民再忙心里也高兴。”田马园村党支部书记田英冲说。

上世纪90年代,为防风固沙,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田马园村率先在冠县试种了樱桃。“冠县春季气温回升快,樱桃开花结果早,同品种的大樱桃比烟台、大连等樱桃主产区早成熟上市20天左右,价格自然就高。”田英冲说。

从2000年开始,东古城镇的樱桃种植由田马园村扩展到周边村庄。截至目前,全镇已有20余个村庄种植樱桃,种植面积达800公顷,樱桃年销售额突破2.5亿元,樱桃种植让全镇2000余户村民实现脱贫致富。

“我是从2013年开始种樱桃的,种了12亩。现在大棚樱桃每公斤25元,每天能摘200公斤左右,每年保底收入50万元。”说起现在的生活,平村村民王占举笑得合不拢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樱桃种植不仅让种植户致了富,还带动了全镇采摘、餐饮、物流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了产业融合。”东古城镇党委书记高秀龙说。

每年4至6月,是东古城镇樱桃成熟的时候,来这里采摘的游客达12万多人次,成为樱桃种植户最忙的时候,忙碌的村民无暇回家做饭,便在附近的快餐店直接购买食物。

“我的小店开了3年了,最忙的时候每天能卖出500多份盒饭,两个月就能收入5万多元。”田马园村快餐店店主田延青说。据统计,像田延青这样,在樱桃种植村开快餐店的有20余家,年平均收益都在20万元左右。

近几年,随着电商和直播带货的兴起,村民开始通过直播平台销售樱桃,走“线上”销售的路子。目前,全镇有大大小小的电商60多家,从事包装、快递行业的人员达到500人,涌现直播带货网红100余人。

新闻推荐

聊城市三院:送医入户 温暖到家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继林3月31日一早,东昌府区梁水镇镇姚堤口村的道路上驶来一辆汽车,或许是因道路狭窄,或许是司机在找...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古城镇:大棚樱桃成为致富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