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相月强的慈善路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20 08:43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申东方

4月12日,冠县甘官屯镇南野庄村村民相月强接到一个来自临沂的电话。“兄弟,我想了又想,还是得当面感谢你,我想过去给你送一面锦旗!”“您可千万别花这个钱!您的心意我心领了。只要您健健康康的,孩子学习进步,我就很高兴了!”

来电人叫杜富成,70多岁,是临沂市蒙阴县联城镇乔家庄村人。他之所以感谢相月强,是因为相月强已连续6年资助他的孙女晴晴(化名)了。相月强是村里的种粮大户,早在20年前就开始做慈善。2016年,相月强联系到希望工程,想长期资助一位贫困学生读书。晴晴的父母双双因车祸去世,爷爷身体不好。相月强从小就对革命老区临沂有所向往,又考虑到距离不算远,有机会可以去看望晴晴一家,最终,他决定资助晴晴。

这几年,相月强都是把钱转到希望工程的银行账户,每年800元。他选择了匿名,晴晴家人也不知道这位好心人的信息。直到今年,有人知情后问他:“你不想知道孩子的近况吗?”听人这么一说,相月强也觉得挺挂心。他找到杜富成的联系方式,试着拨打过去。当得知相月强就是捐助人后,电话那头的杜富成声音哽咽了。得知晴晴学习很刻苦,成绩很好,相月强很欣慰。既然和老人建立了联系,他今年直接把钱打到了老人的银行卡上,计划等晴晴读初中后,把资助金提高到每年1200元。

相月强做慈善是有原因的。20多年前,他去贾镇收购树苗,临近中午,卖家是位老人,邀他到家里吃饭。老人家中堆放了不少收购来的废品,废品的异味让相月强吃不下饭。老人看出了他的心事,对他说:“小伙子,我家里虽然脏乱,但人心灵干净才是真干净。”这句话触动了相月强。从那时起,他决定做些对社会有益的事,做一个心灵干净的人。

南野庄村村民都知道相月强是个热心人。村内修路、购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资……相月强都曾捐过钱。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相月强的影响下,他的女儿上大学后,主动加入公益组织,为社会作贡献。

新闻推荐

北馆陶镇 获评“山东省楹联文化镇”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燕通讯员田英斌)3月28日,“山东省楹联文化镇”授牌仪式在冠县北馆陶镇举行。中国楹联学会常务...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月强的慈善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