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临清新闻 > 正文

庞红玲:以平凡演绎精彩

来源:聊城日报 2018-12-11 1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吕 臻

庞红玲是临清市第三高级中学一名平凡的数学老师。在20多年的从教历程中,她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工作一线,为每个学生的大学梦默默耕耘着。

身高为师,培树观念

在理论学习上,庞红玲不断更新观念,经常参加各级教研活动、示范课、观摩课,并深入研究教法,以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树立正确的现代教育观、教师观、学生观、课程观、人才观,并以此指导自己的教学,取得了很好效果。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备课组长,获得“年级十佳教师”“临清市优秀教师”“临清市教学能手””山东省数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制作的课件获山东省一等奖,,发表省级与国家级论文各一篇。

严于律己,率先垂范

庞红玲常说,“要想正人,必先正己”。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她总是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注意自己点滴言行的影响,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当她要求学生努力学习时,首先要求自己具备忘我的工作态度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当她叮嘱学生遵守纪律时,自己首先做到了遵守校规校纪。

严爱相济,教书育人

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可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庞红玲还记得,刚毕业的这批学生在高三上学期准备艺考时,有的受了伤,有的压力过大,有的情绪浮躁、状态不佳……面对这些,她与学生积极沟通,找到症结所在,一起寻求最佳解决办法,并及时鼓励,最终学生在艺考中取得优异成绩。高三下学期结束艺考、回校准备文化课时,学生在学习上难免会碰到很多问题,她又不厌其烦地与学生谈心,解除他们的思想包袱,给他们讲解学习方法,最终在各任课老师与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多名同学被江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录取,看到一张张录取通知书,庞红玲切实感受到身为人师的幸福与快乐。

新闻推荐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张自忠:力战而死无愧民族

据新华社济南12月6日电(记者邵琨)张自忠是从山东临清唐园村走出的著名抗日爱国将领。他年少时弃学从戎,自1914年至1940年的2...

临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清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走在希望的田野上2018-12-10 14:33
评论:(庞红玲:以平凡演绎精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