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闻 临清新闻 阳谷新闻 莘县新闻 茌平新闻 东阿新闻 冠县新闻 高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临清新闻 > 正文

“服务基层党员医疗队”寒冬暖人心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12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高田

本报通讯员席真

12月6日,天气阴沉,气温已经到了零下,东昌府区梁水镇许屯村的幸福院外停放着不同式样的交通工具,幸福院内人头攒动,老党员邢凤奎一大早就赶来排队。前一天,他听到村里大喇叭通知要空腹检查身体,便按照要求进行了准备。

许屯村等较为偏远的村落,距离城区有五十多里地,位于东昌府区、临清、茌平三县交界处,附近没有通公交车,如果村民想乘坐公交车进城,得骑行十多里地,到达聊临路路边,搭乘过往的客车才能到达城区。邢凤奎说,上了年纪的老人进城一趟很不容易,更不要说去城区大医院查体了,这次免费为村里的老党员、老村干部等人查体,真是很及时。

为了方便村民查体,东昌府区人民医院服务基层党员医疗队的医务工作者设置了合理的查体流程。梁水镇季屯村老党员李洪连到眼科检查被诊断出了翼状胬肉和白内障,大夫叮嘱老人尽快做手术,以防病情恶化。口腔科大夫白云殿也在认真查看、询问老人们牙齿的情况,并不断地给老人们普及口腔卫生常识。季屯村一位73岁的老党员患脑梗10年,偏瘫、言语不清,由老伴儿推着轮椅来检查身体。

今年10月份,东昌府区组织部联合东昌府区人民医院开展了“乡村振兴健康保障行动”,东昌府区人民医院每天都从各个一线科室抽调专家,组成一支20人的“服务基层党员医疗队”到各个乡镇为老党员进行免费查体。据了解,目前已经为7个乡镇三百多个村庄的两千余名老党员进行了查体服务。

新闻推荐

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上接A1版)品牌,是农业核心竞争力的标志,是农产品市场的通行证,代表着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目前,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11...

临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清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基层党员医疗队”寒冬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