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临清“销号清单”优化审批流程

来源:聊城日报 2019-06-26 1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吕臻通讯员程源李杨)“我是来办理乾合誉府项目审批的,我们公司项目从立项到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等环节,都在这张清单上有显示。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了。”6月19日,在临清市行政服务大厅,临清市乾合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方鲁临对记者说。

他所说的清单是临清市行政审批局近期创新推出的项目审批流程“销号清单”。通过认真梳理项目落地审批流程,筛选出营业执照办理、项目立项、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21个审批环节,涉及行政审批局、发改局、环保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气象局、住建局等6个职能部门。

“‘销号清单’就是一张‘明白纸’,将项目审批事项形成链条,根据清单就能知道下一步需要办理的业务是什么,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和实用。”临清市碧水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废气治理工程的项目负责人孙学功也体会到“销号清单”的便捷。

“销号清单”是临清市行政审批实施的创新之举,一张小小的单子,既是相关审批部门的任务单,也是市委、市政府的督办单。“通过实施清单制,办事群众可以清楚地知道需要办理哪些审批手续,能知道哪些环节已办理,哪些环节没办理,卡在哪个环节,卡住的原因是什么,相关职能部门也可对照清单,自我反省,主动认领责任,加快项目办理的进度。”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唐明慧表示。

近年来,临清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建立长效机制,改进提升服务,努力解决行政审批和中介服务存在的环节多、耗时长等突出问题,将原来由26个行政部门行使的178项行政许可事项,统一划转至市行政审批局,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通过明确职责、培训人员、简化流程,探索审管联动、联审联批,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出“马上办”“网上办”,“一对一帮办”,狠抓流程简化,促进效能提升,提高服务效率;通过梳理“一次办好”事项实施清单,让更多事项实现即来即办;推行数据“跑路”,实现了通过互联网一网通办。

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服务便民化。“今天刚刚申请了全程电子化登记,不用提交任何纸质材料……”近日,临清市秋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企业开办自助服务终端,刷身份证,领到了营业执照。优化企业开办流程,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办理业务实现“零提交”“零跑腿”“零距离”。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树立主动服务的‘店小二’意识,建设优良的服务队伍。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唐明慧说。

新闻推荐

第一书记帮村兴起仨产业小村居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

农村大众报临清讯(记者唐峰通讯员曹原)临清市青年路街道东鸭寨居委会是个只有400多口人的小村居。就这样一个周边环...

临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清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清“销号清单”优化审批流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