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临清交警铁骑中队亮相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28 10:1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肖会通讯员刘坤报道

本报临清讯整齐划一的动作,英姿勃发的面容,光芒耀眼的荧光黄,醒目庄重的白头盔,加上制式统一的脚踏警用摩托车,他们英姿飒爽地巡逻在马路上,形成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8月22日,由12名业务精英组建的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临清大队首支交警铁骑中队亮相。

近年来,临清市交警支队,不断深化城市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围绕“事故少、秩序好、人民群众满意、党委政府认可”的总体目标,立足交通规划建设、交通基础建设、交通供给管理、交通秩序整顿、交通出行结构等五个方面,大力实施科技强警,装备强警战略,在实施大数据战略同时,努力加强智能交通建设,筹集资金、改进装备,把深化交警勤务改革作为提升交通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化基层队伍改革,逐步实现了道路交通管理的业务全景化、预案自动化、工作标准化、过程可视化,从而搭建起“数据铁规平台+队伍监管中心+督察岗位抽查”一体化交通管理体系,基层基础攻坚战役取得明显成效,在有效提升道路交通维护水平同时,也确保了临清市的道路交通安全。首支交警铁骑中队,就直观地展现了临清市交警大队几年来基层队伍建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介绍,这支充满朝气的年轻队伍,根据规定将全面负责路面机动巡查,主动发现并快速查处各类动态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执行道路交通保卫任务,及时排除警卫安全隐患,与路面值守管控警力形成优势互补;做好道路交通突发事件、重大警情、违法行为的快速响应和增援处置等;快速处置交通事故、疏导交通拥堵,提高通行效率。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铁骑队员们,每人配备一辆高性能警用摩托车,同时携带反光锥筒、简易担架等装备。铁骑中队的组建是深化交警勤务改革、提升交通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

“城区主干道巡逻、重要路口和路段交通疏导、动态纠违,简易事故快撤快处、警情先期处置等,重点强化稽查布控系统应用、解决辖区突发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都是我们骑警的任务,我们全体队员将用规范标准的执法行为和热情温暖的全面服务,为城市道路的交通顺畅作出积极贡献。”铁骑中队中队长陈冕说。

新闻推荐

与保险行业携手,走好脱贫攻坚路

在临清市魏湾镇贫困人口中,多半是因病、因残、因灾致贫,现虽已全部脱贫,但仍需政策帮扶托底。在此方面,保险行业体现出巨...

临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清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清交警铁骑中队亮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