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企业投资建产业园企业主导产业招商 临清经开区去行政化走出“两个市场化”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5-12 09: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高田

通讯员 程源 报道

本报临清讯 4月28日,临清经济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一期10多栋厂房已经封顶,20多家电机企业达成进驻意向。这个产业园是临清开发区改革的主阵地,项目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可容纳近百家中小型电机企业进驻。

一个产业园如何带动一个开发区去行政化改革?答案就是:完全市场化建设!

去年,临清开发区注册成立了临清市经开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与浙江浙鲁福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临清市达瑞机械装备公司,由达瑞机械装备公司负责建设、运营整个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

“这片区域我们即将与浙江专业第三方喷漆、浸漆代工企业建设共享喷漆车间,喷漆车间建成后,入园电机企业不用再自建喷漆车间,喷漆车间代加工费用也比市场价格低。”临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金建指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一角说。

由企业投资建设产业园,目的不是将企业简单集中过来,而是按照企业需要提供配套齐备的园区。记者注意到,这几年临清电机产业的发展遇到了环保瓶颈,中小厂家单独上马符合环保要求的喷漆设备成本较高,经过达瑞公司先期市场调研,摸清市场需求,寻找喷漆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建设共享喷漆车间,带动临清电机产业提档升级,是必要选项。为此,达瑞公司除共享喷漆车间外,还根据企业需求设计了从400平方米到1万平方米不等的标准化厂房,预留了各种设备接口,方便企业进驻使用。

作为改革的另一个重要举措,临清经济开发区同“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中国电子商务百强企业”浙江颐高集团签约后,临清经济开发区委托颐高集团代为招商,引进项目,运行园区,打造新经济总部基地。

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说:“临清经济开发区产业基础齐备,市场化运营模式为我们代运营建设临清经济开发区铺平了道路。”

了解企业需求,根据需求为企业提供服务,减少企业投产初期的资金压力和时间成本,轻资产入住,实现项目来了就能落下。雷神焊接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青岛引进的企业,在临清运营四五年,所租赁的厂房已经不能满足生产需要,急需扩大生产规模。临清市经开实业有限公司与青岛雷神焊接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由临清市经开实业拿地建设标准化厂房和完善的基础设施,经过一年的建设,今年5月,雷神焊接即可“拎包入住”开发区产业园新家。

“市场化运营模式下,要素供给进一步均衡、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我们将建立更加灵活实用的开发运营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将开发区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临清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任庆远说。

新闻推荐

临清市刘垓子镇开展贫困户“户容户貌”大整治工作

为严格落实户容户貌提升工作,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临清市刘垓子镇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全线发力及时整改,不落一户地提升...

临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清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斜雨清明2020-04-09 23:53
评论:(企业投资建产业园企业主导产业招商 临清经开区去行政化走出“两个市场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