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80余万斤甜仁金杏保存期短,全市帮忙销售 点滴温情,临清汇聚文明“N次方”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08 14:28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临清讯(通讯员姚晓楠张国栋)“毫不夸张地说,俺们村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到六七岁的娃娃,都是文明实践参与者。就连残疾人在村里遛弯时,发现卫生死角都给我们打个电话,起到的作用一点也不小。”日前,临清市唐园镇瑶坡村村党支部书记张红磊介绍,“六月时,村里的杏大丰收,销路成了大问题,乡亲们不管有没有杏树的,都自发加入到卖杏的队伍里来。”临清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依托,点滴温情汇聚成文明的“N次方”。

群众都是参与者

瑶坡村传统的“甜仁金杏”,因为保存期短,今年有80余万斤面临销售难题。临清市委宣传部发起“e起爱临清,杏好有您”助农活动,动员社会力量购买爱心杏。瑶坡村村民都自发加入了暖心队伍,他们通过自己的微信群对外宣传推广家乡的金杏,有的自己出资购买送给亲人朋友,仅半个月的时间,便销售一空。

“e起爱临清,杏好有您”网络助农只是临清市打造的众多文明实践品牌之一。该市立足1个中心带动8个实践基地,16个镇街文明实践分中心带动全市N个村级文明实践站,形成“1+8+16+N”模式。重点打造了文化传承“胡同游”、“悦动城乡多彩临清”文艺汇演、“大白哥哥”法治宣讲、“文艺大讲堂”等暖心工程,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示范效应、产生广泛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使文明实践参与者“行有依托、做有受众”。文明实践惠及全市100%的农村,80%以上的群众成为文明实践参与者。

站所成为主阵地

临清市针对不同文化程度、语言习惯、职业特色的群体,开展灵活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唐名将薛丁山,挂帅出征平西川……”近日,烟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大院里,冯圈竹马表演队八名演员精心装扮,伴着鼓声和乐曲,献上一场精彩的《三请樊梨花》。

据第十代传承人冯东方介绍,冯圈竹马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传承保护工作已融入各类展演活动以及节庆文化、广场文化中。烟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院区成为文化传承的一个主阵地。“我们每周排练3次。传统的唱词很有意思,和我们平时说话差别很大,我很感兴趣。”临清新华中学学生王国堂说。

全社会都是志愿者

“大家好,我今天与大家交流的内容是《西柏坡精神的内涵与现实意义》。”日前,在临清市委党校大讲堂,来自临清市委党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志愿宣讲员黑子丹,开始了她“公开课”。

“公开课”是由临清市委宣传部、临清市委党校主办,以理论学习、宣传宣讲为目的,邀请全市各行各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志愿宣讲员,遵循免费、公开、有理、有趣的标尺,积极探索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新模式。

目前,临清市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733支,全市志愿者注册人数达8.2万人以上,充分吸纳党员干部、技术人员、民间文艺骨干、文化能人、草根宣讲员、爱心人士等,开展文艺演出、政策宣讲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把基层群众迫切需要的教育、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服务送到家门口。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00余次,受众10万余人次。

新闻推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耀州中学高二(6)班杨君茹很久以前,我对于大海,便有一种执念般的向往。大约,便是因为这么一句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请诸位...

临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清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0余万斤甜仁金杏保存期短,全市帮忙销售 点滴温情,临清汇聚文明“N次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